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軍航母戰鬥群啟動 南海風雲又起

記者 錢怡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09 2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來關心南海局勢,根據美國「國防新聞」網站報導,美國軍方10個服役的航母戰鬥群中,目前有4個正在海外執行任務,其中就有兩個正在南海附近待命,美國海軍軍令部長上週連續兩天,登上位於南海的航母「史坦尼斯號」(USSJohnC.Stennis),分析人士指出,美國海軍長期重兵部署南海的態勢已越來越明確。

戰鬥機在甲板上頻繁起降,聲音震耳欲聾,這是美軍航母戰鬥群的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布希號的訓練實況,它的軍方代號為復仇者,目前正在海外執行任務的美軍航母戰鬥群,包括了正在南海活動的「史坦尼斯號」,剛剛從日本橫須賀港離開的雷根號,和從美國東岸出發的艾森豪號,以及正在東地中海航行執行打擊ISIS任務的「杜魯門號」。

記者:「這艘戰鬥機剛剛飛過波斯灣,經過蘇黎士運河再回到這裡,位於東地中海的(航母上),這是美國海軍從2003年伊拉克戰爭之後,第一次從這個區域進行空襲任務。」

杜魯門號任務明確,如果再加上兩支正在美國附近海域巡航的航母戰鬥群,美軍前進部署了6個航母戰鬥群,而「布希號」也正蓄勢待發,美國的全球軍事布局,當然全都看在中國大陸眼裡。

大陸國務委員楊潔篪:「中方有權維護自己的領土主權和合法正當的海洋權益。」

美國國務卿凱瑞:「美國在南海的主權爭議上並沒有採取任何立場。」

東西兩大強權才剛剛結束了「戰略與經濟對話」,但對於南海爭議等敏感議題各說各話沒有共識,但兩國軍方將領卻在另一場新加坡的香格里拉對話會議上,交火叫陣。

美國國防部長卡特:「中國大陸在南海的所作所為,結果將會是築起一道,自我孤立的萬里長城。」

大陸中央軍委副參謀長孫建國:「請你記住中國沒有孤立化,他(美國防長)的說法是錯誤的。」

中美看來互不相讓,南海周邊各國,包括越南、菲律賓和台灣甚至日本都在密切注意強權動向。

大陸解放軍招生廣告:「戰爭隨時爆發,你們準備好了嗎?」

就像這隻解放軍招生廣告,南海風雲這齣戲恐怕還有得瞧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航母#南海#主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4

0.0323

0.12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