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台拉維夫市集槍響 2男子隨機掃射


發佈時間:2016/06/09 20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0:45

以色列的第2大城台拉維夫,8日在市中心發生了槍擊案,造成4個人死亡、至少6個人受傷,案發當時2名巴勒斯坦人喬裝成猶太教徒隨機對群眾開槍,驚悚畫面都被店內的監視器拍了下來,而且事發地點在繁忙的市集有許多餐廳和咖啡店,隔幾條街就是國防部和陸軍總部的大樓,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將事件定調為恐怖攻擊,斥責凶嫌是冷血殺手,誓言會展開報復,而原本在伊斯蘭教的齋戒月期間,以色列開放對巴勒斯坦人入境的限制,但現在因為槍擊案的發生已經凍結了這項入境許可,多達8萬3千名巴勒斯坦人受到影響。

2名身穿西裝的槍手突然拿出半自動步槍,隨機對群眾開槍,有人來不及跑當場中槍,但沒多久槍疑似卡彈或是子彈用光了,槍手把手槍一丟揚長而去,企圖逃跑,以色列警方第一時間趕到現場,確定凶嫌後當街開槍,2名槍手一人中彈當場被壓制在地,另一人也被逮捕,事件造成4名以色列人死亡,還有至少6人受傷。

以色列第2大城台拉維夫,當地時間8日晚上9點30分驚傳槍擊案,事發地點就在市中心的薩羅纳市場,民眾倉皇逃命臉上全是驚恐。

目擊者:「我當時跟內人和朋友在一間咖啡廳裡,聽到一個很像爆炸的聲音,當砰的聲音不斷傳出,我們就躲回到咖啡廳當中。」

醫護人員:「當我們趕到薩羅納市場,很多民眾向我們衝過來,要我們去一些特定的地方,說那裡有多人受傷倒地,其中有一位胸部重傷,我們立刻將傷者移送到醫院。」

雖然案發地點距離以色列國防部、陸軍總部和交通部都不遠,但因為薩羅纳市場有很多餐廳、酒吧和咖啡廳,傍晚十分很多市民和觀光客,都會這這裡和親朋好友小聚,警備再森嚴也不可能封鎖不讓任何人進來。

但讓人憂心的是保安出現漏洞,因為在以色列,包括台拉維夫和耶路撒冷在內的大城,餐廳或咖啡廳外都有安保人員會檢查顧客的包包,確定沒有危險物品後才可以入場,但槍手居然能假扮成猶太教徒,輕輕鬆鬆在咖啡廳坐下甚至發動攻擊。

美國杜魯門國家安全項目專家亞伯斯:「2名槍手身穿西裝、打領帶,頭上還戴著猶太教男性會配戴的『基帕』,在咖啡廳坐下點了甜點,之後就拿出武器攻擊,這是很恐怖的一點,這不只是威脅存在而已,想必會讓以色列人以後在去市場或餐廳前變得特別謹慎。」

經過調查後發現,2槍手是堂兄弟檔,都是來自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,其中一人還是學生,因為學校放暑假的關係剛從約旦回來,對於這樣突發的隨機攻擊,警方坦承很難應對。

以色列警方發言人羅森菲爾德:「像今天傍晚這樣的攻擊,沒有情報單位可以事先給我們任何警示,我們會調查槍手是怎麼潛入這裡,是否有人居中協調,他們是否還有其他黨羽,這都是持續要調查的部分。」

槍案爆發後,以色列總理納雅胡立刻從莫斯科搭機返國,召開緊急會議,將整起事件定調為恐怖攻擊並誓言報復。

以色列總統納坦雅胡:「我們將會採取必要行動,對發動攻擊者還擊。」

原本因為伊斯蘭教的齋戒月,以色列放鬆對巴勒斯坦穆斯林出入境的限制,但現在因為槍擊案,以色列政府宣布凍結這項入境許可,8萬3千名巴勒斯坦人受到影響。

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,自從去年10月份以來,不斷發生槍擊和持刀攻擊事件,有超過33名以色列人和200名巴勒斯坦人喪命,但這些事件大多都發生在以色列管轄的約旦河西岸地區,現在直抵第2大城台拉維夫,以色列總統納坦雅胡,承諾大規模提高周邊的軍力和警力警戒,預防更多類似恐怖攻擊的發生。

圖/半島電視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以色列#恐怖攻擊#猶太教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9

0.0374

0.13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