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避用吼罵 教導幼童要用「他聽得懂的語言」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09 18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大人情緒上的言語表達,對2到6歲的幼兒來說其實很難理解何為對錯,反而會帶來心理上的恐懼,要如何即時糾正,專業幼教師經驗談,要是幼童發生拿走別人的西的行徑,避免用「偷」的字眼指責,而是以「這不是我們的東西」,讓他們知道應該歸還,另外要是發生吵架、打架衝突,要懂得傾聽詢問動手原因,用關懷的角度讓幼童知道,打人的行徑是會讓大人們難過。

兄弟倆吵架了,處罰是擁抱30秒。

影片對白:「擁抱對方30秒,我在旁邊看著。」

幼兒教育不能傳遞以暴制暴的訊息,但吵架了打架了,要怎麼讓幼童知道這是不對的?

台中市幼教協會副理事長賴淑娟:「他們的內心是非常不安的,那我們要用關心關懷的角度。」

幼教師不吼罵反而是告訴幼童,看到你們這樣我很難過,同理心讓幼童願意吐露動手原因,同樣的小朋友最常發生拿別人東西占為己有,也要用他們聽得懂的語言給正確觀念。

台中市幼教協會副理事長賴淑娟:「教導他說這個好像不是我們家裡的東西,那我們一起,我們一起這4個字是非常重要的,還回到原來應該屬於它的地方。」

2到6歲的幼兒,邏輯思考、判斷是非的能力,都還只是起步階段,要怎麼和他們溝通,專業幼教師通常會用說故事、角色扮演的方式,讓他們去感受身歷其境,耐性是必備但要用柔性口氣,誘導幼童說出心裡的想法,大人的傾聽會讓幼童去判斷什麼行為是對是錯。

圖/TVBS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教育#幼童#傾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8

0.0347

0.11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