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機場安檢績效差 速度慢又查不到炸彈


發佈時間:2016/06/09 14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暑假旅遊旺季即將到來,不少民眾會選擇到美國出遊,不過要注意,搭機時要算好時間,以免排隊等太久趕不上飛機。因為5月時,美國各大機場出現安檢人力荒,有旅客甚至花了3小時才通過檢查,班機早就起飛了。此外,安檢人員素質也有很大的問題,去年舉行的臥底測試中,竟然有高達95%的幹員可以攜帶假炸彈跟違禁品順利通過安檢,運輸安全局TSA因此被國會痛批需要徹底檢討。

芝加哥Midway機場裡,旅客親自試驗要花多久才能走到隊伍最尾端,鏡頭快轉只見人龍長不見底,終於,花了2分10秒總算抵達排隊的起點,這時人也氣炸了。

搭機旅客尚恩:「你在跟我開什麼玩笑?在我附近的乘客,一定有人錯過班機了。」

氣氛凝重對運輸安全局(TSA)怨聲載道,別以為大排長龍的情況只是個案,來到丹佛機場、紐約甘迺迪、佛州奧蘭多,放眼望去滿滿的人潮,都是等著要過安檢,而且一等至少1小時起跳,網路上是罵聲連連。

記者:「乘客轉去社群網路發洩情緒,PO文時還標註我恨等待。」

911後美國機場安檢變得更為嚴格,隨身行李樣樣要進X光機掃描,鞋子也得脫掉放入置物籃,這樣的規則已執行了15年,但最近排隊人龍卻變得難以消化。

彭博記者巴奇曼:「這是因為運輸安全局少了很多人力,預算也被砍,所以這問題其實有很大一部分是跟預算有關。」

原來聯邦運輸安全局TSA先前推出一個「行李預先檢查方案」,想要藉此減少人力,民眾線上繳交85美金大約2700台幣後,要到TSA辦公室面談,成功後TSA會給一個代碼,購買機票時輸入代碼就會出現一個綠勾勾,登機時只要出示它就能避開排隊人潮,而且安檢時液體跟筆電也不用拿出來,鞋子、皮帶也免脫可輕鬆入關,但為什麼申請民眾不如TSA預期呢?

記者:「在芝加哥市中心的TSA辦公室,民眾坐在地上他們等了3個小時。」記者:「你覺得這方式如何?」民眾:「這很長耶,我覺得這實在很荒謬。」

原來不是不用等,只是等的地方從機場換到TSA辦公室,兩邊都要枯等,難怪多數美國人不買單。而這把等待的怒火,還燒到了TSA負責機場安全業務的助理局長霍根。

CNN記者:「TSA安全部門的最高主管獲得9萬美元獎金,以一次調薪1萬美元的方式給付,除此之外還有本薪,而且TSA在被臥底探員執行假炸彈偵測任務時,有95%的假炸彈成功闖關,他竟然還能領到這些錢。」

70次臥底測試中,有67次沒找到危險物品,可以帶炸彈上機的成功率高達95%,差勁的績效讓眾議院看不下去,下令撤換這名高階主管。2008年TSA舉行內部考試,自家人穿上炸彈背心試圖闖關,結果安檢人員拿偵測器摸了老半天,竟沒有發現不對勁。直到衣服掀起來才發現腰間繫了假炸彈,慢半拍的反應讓人搖頭。

這是偵測科技出現失誤還是掃描器資料傳輸間出現問題?如果TSA掃描設備出錯沒有順利運作,這會是TSA得去解決的一個更嚴重的系統性問題。5月底正逢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連續假期,光是一個週末就會有260萬人搭機旅行。

TSA安檢人員威廉斯:「你應該要把口袋裡所有東西拿出來,包括錢包、鑰匙、硬幣、面紙還有手機。」

搭機旅客3年來成長了15%,但運輸安全局的檢查人員卻少了近5千人,減少了12%。

TSA局長內芬傑:「今年我們預測全美TSA將會檢查到7.4億人次旅客,跟2013年相比,我們那時檢查了約6.43億人,4年內增加了1億,但我們的人力卻減少逾12%。」

人力不足,乘客增加,排隊的時間自然拉長,而且這其中還隱藏了另一個問題。

記者:「因為航空公司開始收取行李費用,結果變成安檢要掃描更多隨身行李。」

沒有免費託運行李,乘客自然盡可能會把隨身行李塞滿,國土安全局因此希望航空公司能降低行李託運費,但航空公司回應,應該是TSA要加派人手,並鼓勵更多人去花錢加入行李預購方案。5月底的連假,美國各大機場透過加派防爆偵測犬,安檢速度明顯加快,但如果始終無法獲得足夠預算,讓各大機場有常駐且訓練精良的安檢人員跟偵測犬,不但乘客搭機搭到一肚子火,飛安疑慮更是大家關心的議題。

圖/CNN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安檢#旅遊#等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8

0.0621

0.16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