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瑪都颱/〈獨家〉路斷未通 果農搶揹芒果徒步運送

記者 莊勝雄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9/06 22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南瑪都颱風侵台,高雄市桃源區路斷,十幾天了,還沒完成修復,使得山上正值成熟期的芒果,沒辦法運下山來,果農們只能揹著重重的紙箱,徒步走上3、4個小時,再一箱箱揹下來,過程十分艱辛,就怕芒果腐爛,遇到無路可走,只好請怪手幫幫忙。

要到桃源梅山里,一路顛簸不打緊,走到這兒,沒路了,只見果農們一個個扛著又大又重的紙箱,徒步趕著上山,就算沒路,也得過。議員:「叫那個怪手把你們弄上去!」

你看看,一夥人就這樣搬著重物上怪手,路途驚險又艱辛,腳步卻不停息,因為山上的芒果再不摘,就要全部爛掉了。果農:「10天了,這個路不通,所以我10天沒回家了,我要裝金煌芒果,這個要一箱一箱用頭揹,揹下來,你看都爛掉,1年的心血都泡湯。」

沒錯,走進芒果園,滿地盡是掉落、腐爛的芒果,看了很心疼,果農只能這樣一個一個慢慢摘,能收多少算多少,因為這一片果園,要趕在芒果爛掉前採收,一天至少得雇請20幾名壯漢,揹著大簍芒果下山,賣的錢,根本無法支付工錢及運費。果農:「頂多可以放4、5天而已。」記者:「這次斷路損失多少?」果農:「這斷路損失70、80萬。」

山路崎嶇難行,何況還得揹著重重的芒果下山,十幾天了,在颱風中毀損的山路還沒修復,果農只能揹一箱算一箱,揹不動的,就眼睜睜任由它腐爛吧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果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3

0.0389

0.13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