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史丹佛大學生!性侵法判6個月 全美嘩然


發佈時間:2016/06/08 20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18:01

在美國名校史丹佛大學發生的性侵案件事情發展越演越烈,一名史丹佛大學的游泳健將,在校園內被發現在垃圾桶後面性侵一名23歲女子,原本性侵罪最高可判處14年的刑期,但是負責這起案件的法官卻只輕判了6個月緩刑3年,法官說考慮到被告人沒有前科年紀只有20歲,如果坐牢的話會對他的身心有嚴重的影響,這樣的說法已經讓外界一片譁然,更加火上加油的是,宣判前被告人的父親還跟法官求情說,自己的兒子在案發當天短短20分鐘的行為,卻要他坐牢來付出代價這樣的懲罰實在太嚴厲了,如此偏袒兒子的言論也引發眾怒。

法庭上這名20歲的男子嚼著口香糖一臉無關緊要,他就是被控犯下性侵罪的前史丹佛大學的學生「特納」,案件發生在去年1月,一名23歲的女子在周六夜晚參加派對盡興喝酒,但等到她再醒來時人已經在醫院裡手肘都是血,被醫護人員告知自己是名性侵受害者。

CNN報導:「受害女子在醫院裡醒來,被要求簽名確認是性侵受害者的身分才被准許去洗澡。」

法庭上被告人「特納」堅稱他沒有犯下性侵罪,說整個事件是雙方你情我願,但這樣的說法卻和事發當時的目擊者所看到的大不相同。

CNN主播:「2名史丹佛學生在校園內騎腳踏車,看到一名新生在垃圾桶後面性侵一名完全失去意識又半裸的女子。」

2名瑞典籍的學生見情況不對出手壓制住嫌犯,直到警察獲報趕到將人逮捕,之後陪審團裁定「特納」犯下了3項性侵重罪最高可判處14年的刑期,但法官居然只輕判了6個月緩刑3年,只要「特納」在獄中表現的好服刑3個月就可以出獄,相較於受害者被侵犯的痛,這項判決有如蜻蜓點水一般無關痛養。

史丹佛性侵案檢察官:「我對於6個月刑期的判決非常地失望,我覺得犯罪人沒有真心的懺悔。」

宣判前「特納」的父親還「殺人的喊救人」,向法官求情說「他20多年的人生中只因為20分鐘的行為就必須坐牢,付出的代價實在太高了」,完全袒護兒子的言論更讓外界一片譁然。

評論家:「這位父親企圖讓自己的兒子看起來像受害者,讓我來提醒一下大眾這父親說的話,他說我兒子現在都不吃牛排了,他以前多麼喜歡吃牛排啊看看他現在都沒胃口了,拜託他當然會沒胃口他被加州警方列為性侵犯了。」

受害女子發布一份長達12頁的文字聲明稿字字都是血淚,CNN美國電視新聞網主播用了近半個小時的時間,在新聞直播中用第一人稱的方式一字一句唸了出來。

CNN主播:「在淋浴間中水從我的身體流過,我檢視著自己的身體然後我決定我不要我的身體了,我害怕自己的身體我不知道什麼東西入侵過,不知道它是不是被污染了誰又碰過了我的身體,我多麼想把自己的身體像夾克那樣脫下來,和其他所有的一切留在醫院中。」

主播唸到哽咽,全文在網路上公開後更已經被分享超過700萬次,外媒調查法官的背景之後發現,他畢業於史丹佛大學在學期間也是一名體育生,法庭上也曾說「在監獄裡坐牢會對被告造成嚴重的影響」,外界痛批這根本是學長有意包庇學弟,也有人批判這根本是白人男性至上主義在作祟。

評論家:「假想如果一個貧窮的非裔男子,在垃圾桶後面性侵一名白人女性然後被當場抓到,你覺得法官會說嗯他還很年輕他沒有前科,如果坐牢會對他有嚴重的影響嗎?當然不可能啊,保守派一定會跳出來說他當然要付出慘痛代價。」

將近50萬人在網路上連署,要這位是非不分的法官被革職,史丹佛大學的法律教授也已經循正式管道展開行動。

史丹佛性侵案檢察官:「受害者在那12頁的聲明稿中,為數千名在沉默中受苦的性侵受害者發聲了。」

受害女子表示目前希望保持隱私,但匿名的同時也希望自己代表的是廣大的受害女性,在爭取女權的爭鬥上和大家一起對抗不公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史丹佛大學#性侵#坐牢#女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2

0.1190

0.23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