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專家教你吃粽子不發胖!

記者 陳幸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08 18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4天端午節連假來臨,免不了要應景吃粽子,但其實粽子暗藏熱量危機,一天吃3顆就超過每日所需熱量。假如午、晚餐各吃一顆肉粽,4天連假體重將增加0.65公斤,即便吃熱量較低的素粽,4天也會胖0.32公斤。

粽子多用糯米製成,餡料多為高糖、高油,容易對血醣、血脂造成影響。鹼粽熱量約120大卡,粿粽為200~250大卡,湖州粽則為600~1000大卡。傳統燒肉粽不僅包有五花肉,糯米也經過油拌炒,1顆熱量高達628大卡,相當於整個滷雞腿便當,需要騎腳踏車2.5小時才能消耗。

可是端午節就是要吃粽子呀!選粽子除了掌握少油、少鹽、少糖、多纖維的「三少一多」原則,也要保持運動瘦身,才能放心大口的吃!

「絕對沒有局部瘦身!脂肪減少,整體部位就會一起減少。」筋肉媽媽指出,「瘦身的唯一方法,就是讓體脂肪下降,提升肌肉量。」她表示,通常體脂肪以腹部累積最多,其次是大腿外側、手臂、臀部等,都是會大塊累積脂肪的部位。

筋肉媽媽產後3個月憑著「肌力間歇運動」,鍛鍊出驚人的六塊肌,她在新書《用阻力,遇見更棒的自己:喚醒臀部核心的赤足訓練,讓動作更確實、線條再升級!》提供亞洲女性最合適的重量訓練運動建議,幫助大家達到減脂並練出理想的線條。「藉由鍛鍊全身就能達到全身減脂的目標,強化核心肌群就能鍛鍊到腹肌,自然就會出現腹部線條。」

她在成為筋肉媽媽之前是在娛樂圈打滾的製作人,工作忙碌社交應酬多,A型天秤座的個性凡事要求完美平衡,生活看似多采多姿,壓力也很大,直到30歲閃婚嫁給筋肉爸爸,才戒酒換工作展開健康的運動人生。「筋肉媽媽是在我當媽以後才有的新身分,代表著作家、體適能教練、教官、愛運動的女性,是我努力來的,也是從出社會以來我最愛的身分。」

「運動必須能大量的消耗卡路里,並保存肌肉。」筋肉媽媽每天運動約30~40分鐘,她強調,光靠有氧運動的強度及運動量不夠。在短時間完成間歇運動,再加重量訓練,就可以消耗大量熱量,並同時保存肌肉。「運動完後還能繼續燃燒熱量,消耗的熱量絕對比傳統有氧運動多,更能鍛鍊到全身部位。」

「熱量是讓體脂下降的主要原因。」她指出,當飲食攝取過多,過剩熱量將以脂肪形式儲存在身上,因此吃東西時,一定要計算熱量。「每日至少攝取到休息代謝熱量,並不要超過總熱量消耗,才能達到控制體脂,讓體脂肪降下來的成效。」

「運動的目的不僅是為了當下消耗的熱量,而是藉由運動培養出肌肉,讓身體組成改變,打造更容易消耗熱量,健康又不容易變胖的體質!」運動讓她對生命充滿熱情與期盼,她希望所有人都能感受到健康的快樂。(照片/FB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瘦身#運動#減脂#筋肉媽媽#肌力間歇運動#腹肌#脂肪#熱量#端午節#粽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9

0.1006

0.21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