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「聯考工廠」! 萬人夾道歡送考生「出征」


發佈時間:2016/06/08 13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2:31

大陸的大學考試登場,大約共有940萬名考生參加考試,不少農村家庭堅信,考進大學是翻身的機會,也因此衍生出「聯考現象」,在大陸安徽的一個小鎮毛坦廠中學,以特殊的「送考節」出名,因為每年大學考試的前一天,就會出現全鎮動員的場面,19輛大巴士載滿考生出發趕考,家長則是夾道歡送考生「出征」,大陸央視新聞,今年也特地出動空拍機捕捉盛況。

家長:「加油!毛坦廠加油!孩子們加油!」

一年一度,安徽一個特殊的「送考節」,6月5日上午8點08分象徵一路發,第一輛巴士在歡呼聲中開出毛坦廠中學大門,考生家長夾道歡迎,大陸央視新聞還出動空拍機捕捉,萬人送考的場景深度報導,是這個總人口數不到4萬人小鎮特殊的送考盛況,來自各地的家長把孩子送到這裡,只要做好一件事就是讀書,其他的交給家人搞定,學生上課、家長陪讀。

陪讀家長:「誰不望子成龍呀?你說是不是?」

母子倆窩在不到3坪套房,一學期租金要1萬7千多元,媽媽早上5點半起來做早餐,學生一直到晚上10點半才回來。

陪讀家長:「對孩子要求嚴一點。」

小鎮裡的中學師資雖然比不上大城市,但安徽毛坦廠中學,因為連續4年大學錄取率達到80%以上,遠高於全省平均2倍,被稱為是「大陸的聯考工廠」。

學生家長:「農村的孩子不通過高考這個平台,就不能走到大城市。」

苦讀3年就為了一次聯考,家長把小孩送到偏僻小鎮讀書,其實也反映社會現象,農村家庭堅信聯考考得好,就是改變命運,翻身的機會。

圖/CCTV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聯考#送考節#大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3

0.0330

0.1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