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留美澳大陸生作弊猖狂 網路找槍手代考

記者 陳和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07 22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美國10多家公立大學的數據顯示,國際學生的作弊事件比美國本土學生高5倍,來自中國大陸的學生作弊情形最嚴重,不過因為大陸的留學生多達16萬5千人,對很多大學的財政重要支柱,該怎麼處理陷入兩難,大陸學生作弊問題,在澳洲也一樣嚴重。

很多人都有出國留學夢,但異地求學沒有想像中容易。

大陸國際學生Jennifer:「嗨我是Jennifer,我正在努力取的財經碩士學位。」

在澳洲唸書的大陸學生Jennifer,開學第8週了,還在努力適應環境。

大陸國際學生Jennifer:「其實壓力特別大,就有各種課程,覺得有點跟不上,覺得很難適應,這種特別快的節奏,課後作業也挺多的。」

不只生活習慣不同,非母語教學對國際學生來說更是挑戰,有人因此動歪腦筋,剽竊、作弊樣樣來;記者找來大陸學生一起調查、上網搜尋,有驚人發現。

記者:「所以這個人是在說,他可以到任何一所大學,幫你代考任何一種科目,而且他保證能拿到D,或是D以上的級分?」

網路上,各式各樣的代考資訊,記者也po文測試,和一名自稱專業代考人相約見面。

記者:「他從2012年就開始PO文?」大陸國際學生:「對阿有,很多年的經驗。」

學生戴上麥克風赴約,記者在對街拍攝,不一會兒專業代考人Jack果然出現,他自稱到過8所大學,當代考槍手。

大陸國際學生:「你怎麼收費?」專業代考人Jack:「期末考的話一個科目3500美金,你要先付訂金,並且在考前付一半金額給我。」

先付一半的金額,拿來造假學生證,考試當天,槍手就持假身分進入考場。

新聞旁白:「學校從來不會掃描學生證,教授只會檢查,學生證上的照片和眼前的學生是否相符。」

檢查不嚴謹,代考槍手身分難以察覺,Jack專作大陸學生的生意,而且男女通吃。

大陸國際學生:「你男生女生都幫忙代考嗎?」專業代考人Jack:「對啊,男女都幫,光看中文名字,他們分不出男生或女生,如果你是用英文名字,像是安娜那就沒辦法了。」

冒充身分代考不稀奇,只要你肯花錢,還可以整學期不用去上課。

大陸國際學生:「有人全包過嗎?」專業代考人Jack:「當然有啊,有人甚至付我錢,要我幫他去上課。」大陸國際學生:「但這樣一來同學不就會發現?」專業代考人Jack:「我從一開學就去上課了。」

澳洲出現特殊的「作弊產業」,在美國華爾街郵報調查發現,外籍學生在校園作弊情況嚴重,平均100名外籍生就抓到5人作弊是本國生的5倍,報導還點名,大陸留學生的作弊情況更嚴重,不過被退學的很罕見,因為校方不想得罪這批「金主」。

新聞旁白:「國際學生要繳交前端手續費,每年有60億美金進入高等教育。」

外籍生通常得付2、3倍的學費,對於許多美國公立大學來說,這些學費能彌補越來越少的政府津貼;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作法,助長作弊歪風,也賠上國家名譽。

示意圖/TVBS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陸生#作弊#代考#留學#國際學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9

0.0377

0.12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