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輔大性侵遭控息事寧人 師:網路公審判我死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劉懿萱 陳宥翔 溫硯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07 18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輔大性侵案被害者男友,5月底在臉書po文控訴社科院院長夏林清,為了維護系所名譽疑似息事寧人,一回國夏林清立刻開記者會澄清強調不在台灣,學生po文就像網路公審判她死刑,記者會上數度哽咽落淚,強調自己沒有阻撓學生走法律途徑,而是系上成立工作小組幫助當事人,希望po文學生出面和她對話和道歉。

輔大社科院院長夏林清:「基本上我覺得從同學po文之後,我夏林清已經在網路公審裡被判了死刑。」

數度哽咽落淚,當時人在國外無法完整回應,輔大社科院院長夏林清開記者會自清,因為學生在臉書po文近7千字控訴,她在校園性侵案中成立的「教育工作小組」有息事寧人之嫌,同學指控夏林清在訪談中說我不要聽一個受害者的版本,你們之間的情慾流動我也知道,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們平常在做什麼還說女同學酒後亂性。

輔大社科院院長夏林清:「我們工作小組有面對學生們,在學校娛樂的時候他們會喝酒會討論,因為我確實覺得學生喝酒帶的任性,我沒有說同學是酒後亂性。」

而同學還批夏林清延緩了他們提報性平會的權益,說她當時跟學生講自己做過性平委員,這是迂腐保守官僚的機構,提性平會拿不到想要的結果先讓系處理。

輔大社科院院長夏林清:「我自己做過性平委員,所以我跟他們說性平若我們只走這條路,性平它因為是法律所以它一定就是加害被害,那很多時候一進入這個邏輯的時候,我們自己都會被這個邏輯影響。」

強調成立工作小組是幫助當事人和性平會是可以並進的。

台灣少年福利聯盟秘書長葉大華:「他們這些師生都是相對人的關係,都不應該再有對這件事情表達任何意見。」

外界對性侵事件各有看法,現在已經進入司法程序,而老師回國第一件事就是向校方報告,以個人身分開記者會希望獲得應有的公道。

圖/TVBS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性侵#輔大#夏林清#公審#死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4

0.0320

0.11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