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雄陳樹菊!每週捐菜300斤 16年不間斷

記者 蔡嘉恩 /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07 13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,捐款行善眾所皆知,而在高雄的鳳農市場裡,也有一位愛心菜販,她是65歲的黃金壽,市場裡人稱「阿秀姊」,她擺攤50年,賺的錢雖然有限,但她每個星期都捐5到6千元物資,給照顧植物人的創世基金會,還號召市場朋友一起做愛心,連續16年下來,光是捐出物資的金額就超過450萬。

整理好的新鮮蔬菜一份一份分類裝箱,全部放上推車,準備送到創世基金會去,這是阿秀姊每個星期要做的事。

阿秀姊黃金壽:「之前都是我自己一個人騎摩托車送過去,做了5、6年,有人捐車給他們,然後他們才開車過來(載菜)。」

頭上頂著帽子,手臂戴著袖套,市場裡人稱的「阿秀姊」就是她,65歲的黃金壽,50年來都在高雄鳳農市場賣蔬菜,卻因為因緣際會,開始送菜做愛心,照顧植物人。

阿秀姊黃金壽:「那個時候(創世基金會)91、92年要搬到我們鳳山,我就去問,你要搬到鳳山,有沒有缺什麼東西啊,他問我再做什麼,我在賣菜啊,就捐一些蔬菜讓他們用好了。」

16年前開始,她每個星期捐贈5千到6千元不等的蔬菜,連續16年不間斷,如果換算成金額,已經捐款超過450萬元,甚至她還號召市場的好姊妹一起投入做愛心,善行義舉現在更被外界稱做是「高雄版的陳樹菊」阿嬤,不過她倒是覺得很不好意思。

阿秀姊黃金壽:「不是,我沒有這麼偉大,我只是一個小小的老百姓而已。」

創世基金會志工:「剛跟她聊天也知道說,她不管刮風下雨也都來上班。」

就算颱風天菜價飆漲,黃金壽的愛心沒停過,連家中的兒女也全力支持,小小菜販默默奉獻,只因為阿秀姊心中這麼認為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菜販#捐款#陳樹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5

0.0322

0.11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