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中通過自治條例!颱風登山 搜救費自付


發佈時間:2016/06/07 0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3:30

每年颱風季,幾乎都會發生民眾硬要登山,結果受困山區,呼籲再呼籲,還是沒用,現在台中市創全國之首,通過自治條例草案,登山需投保登山綜合險,只要颱風天發現事故得出動搜救,所有的費用就由保險支付,但如果沒投保或脫隊,則由當事者自己付錢。

記得去年蘇迪勒颱風嗎?強風豪雨重創全台,不過這種時刻,救難人員卻得不顧自己安全,去保別人的安全,颱風天冒險登山還帶著小孩和狗狗,結果被困山區,出動警消將近20人冒險救援,但這事引爆市長怒火,林佳龍當時痛批,颱風天還上山的登山客,簡直是負面教材,考慮訂自治條例予以重罰,眼見今年颱風季不遠了,果然台中市政會議通過草案。

一旦發海上警報禁止入山,已經進入的得立即撤離,至於領隊,應攜帶具定位功能的器材、緊急通信設備,而且必須投保登山險。

台中市長林佳龍:「如果是登山者他自己不注意沒有帶,這些比如說定位跟緊急通訊的器材,當然就會增加搜救的危險性跟成本,這個部分,我們希望能夠反應在未來,登山者他的保險費用上面。」

不應該嗎,提醒再提醒,卻總有人明知不可為而為之,出動一次搜救,直昇機人機費用,每小時12萬到20萬元之間,地面搜救,每人加班1小時200元計算,出動10個人一天要四萬八千元,餐飲10個人一天要3千,另外還有協助救援的山親保險以及裝備耗損費用,幾10萬到上百萬絕對跑不掉,更不用說這些搜救隊員,是冒著生命危險,難以計價,颱風前後別登山、別從事危險活動,否則真出了事,救到了付錢也就罷,但如果救不到呢?

圖/TVBS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颱風#登山#自治條例#搜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6

0.0410

0.1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