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永春都更拆屋爆衝突! 北市府:拆同意戶


發佈時間:2016/06/06 23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北市永春都更案卡關十幾年,反對戶控訴建商雇用的怪手,不顧人還在屋內就動工拆屋,社運人士當時衝進工地阻止,日前高等行政法院才判北市府敗訴,撤銷了市府核發給建商的「權利變換計畫」、「事業計畫」,反對戶認為建商可能想搶在拆除執照失效前拆屋,北市府強調不是市府工程,而且拆的是「同意戶」部分,尊重建商專業。

台灣都更受害者聯盟理事長 彭龍三:「怪手邊拆這邊邊滴水,這個有水的痕跡。」

台灣都更受害者聯盟理事長彭龍三,回想9個小時經歷的驚險時刻,人在屋裡怪手在拆他頭頂上的房子,他北市永春都更案的反對戶,業者5月底雇用包商進場,當時他以為要整理廢棄土石不以為意,沒想到6日上午怪手開始拆屋。

社運人士王奕凱:「為什麼現在可以拆,誰準你動工的?你們要現在停工!」

衝進工地聲援彭隆三的是國會助理王奕凱也是街頭運動常客,他看到彭龍三臉書到現場和包商理論。

社運人士王奕凱:「下面就有一個人,大家剛剛看到的,下面就有一個人 就在屋子裡面,這個東西就是有可能會危害到人命。」

包商透過電話強調自己有北市府發的拆除執照,只是幾天前高等行政法院才判北市府敗訴,撤銷市府核發給建商的權利變換計畫、事業計畫。

社運人士王奕凱:「撤銷的話還在上訴當中,沒關係現在核發過的所有執行證照,可以全部先停止,他們現在可能害怕說拿到判決書後(反對戶)他們依法去申請(廢止拆除執照)就一定會過,那(建商)他們就要搶這個時間差去拆除。」

台灣都更受害者聯盟理事長彭龍三:「我們一開始是對柯市府有期望的,那我們也去見過柯文哲市長,可是見完了之後我們非常的後悔,我們當初相信他、投票給他。」

北市府都發局長林洲民回應,建商雇工拆的是同意戶範圍,建商有把握不會拆到非同意戶,他尊重專業強調這不是市府的拆除工程,洲民表示,據他判斷,應為實施者根據自己的判斷及已發的拆除執照,進行同意戶的拆除,他強調,一樓之外的住戶都是同意戶,但今天拆的是一樓以上的樓層,若森業拆除技術上有把握,市府也可以尊重,「這個不是市府的拆除工程」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永春都更#權利變換計畫#事業計畫#王奕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7

0.0778

0.2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