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恐怖「鯊」機 澳一週內兩起鯊咬人事件


發佈時間:2016/06/06 22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9:33

澳洲過去一週內,出現兩起鯊魚攻擊泳客的事件。一名29歲男子,衝浪時被鯊魚咬掉一條腿,送醫不治。另一名60歲潛水客,則是被身長超過五公尺的鯊魚攻擊,當場喪命。澳洲近兩年來鯊魚攻擊事件暴增,專家說人類入侵他們的地盤有關。

每年夏天澳洲的海灘上,總是擠滿戲水衝浪的遊客。

記者:「遊客覺得邦迪海灘很安全,因為這裡的守望隊是全球最厲害的救生員。」

但是眼睛再尖、泳技再好的救生員,也擋不住一起又一起的鯊魚攻擊事件。

記者:「一名女性潛水客,在珀斯北邊潛水時遭到鯊魚攻擊致死,一名29的衝浪客,日前在澳洲海灘衝浪時遭到鯊魚攻擊已經不幸死亡。」

短短一個星期內,就出現兩起鯊魚咬死人的事件,目擊者不約而同指出鯊魚的體型異常巨大。

記者:「另一艘船的船身長5.5公尺,他們說那隻鯊魚比船還要長。」

當局還在尋找攻擊兇手,但這類事件近兩年來越來越頻繁。根據澳洲官方數據,2014年之前鯊魚攻擊事件大約在20件上下,但去年激增到33起,現在暑假還沒到又有九人遭到攻擊。而且像是大白鯊這種平常不接近淺水的鯊魚,現在游得越來越近。記者跟著研究團隊出海,不到十分鐘就來一隻。

研究人員:「請不要把手伸出鯊籠,鯊魚不可愛也不能摸,而且牠們是野生動物,這隻尤其大。」

研究人員想在鯊魚身上做記號,追蹤牠的行蹤,沒想到鯊魚突然兇性大發,狂咬籠子。

記者:「實在令太驚人了,鯊魚喜歡從下方攻擊,牠們喜歡攻擊在水面的獵物,而水面正好就是泳客聚集的地方。」

但是澳洲海灘年年都有泳客,為什麼近幾年才開始出現攻擊事件,研究鯊魚行為模式的專家說,和人其實有關係。

研究人員:「我們看了過去50年來的數據,想了解群體數量改變跟攻擊事件的關聯性,群體數量改變的確和攻擊事件相關,但我說的群體是人類,鯊魚有多少隻沒有關係,但海灘人口改變的確跟攻擊有關連。」

專家說人口增加,頻繁的入侵鯊魚地盤,有可能是引起攻擊事件的原因。另外氣候變遷造成魚群遷徙模式改變,也間接改變鯊魚的覓食範圍。

記者:「這些大片的黑色物體全部都是魚群,旁邊追逐魚群的是海豚還有其他的大魚,也包括鯊魚。」

當地人說,這輩子從來沒看過數量這麼龐大,離岸邊這麼近的魚群。部分海灘為了避免泳客遭到鯊吻,拉起防鯊網,甚至還設置這種叫做鼓線的裝置,用帶有倒刺的鐵鉤積極獵捕鯊魚,但聰明的鯊魚根本不上鉤。鼓線和攔鯊網攔不住鯊魚,被捲進來的是各種海洋生物,拍攝當天就赫然看到一隻海豚寶寶被鉤子勾住嘴,困在水中,媽媽心急如焚,不停把孩子推出水面呼吸。

保育人員:「我們看到海豚死亡,還有海龜魟魚也因此死亡,範圍很大不只是鯊魚,這種行為根本就是集體獵殺。」

人類的水上活動入侵海洋動物的家,為了自己的安全將牠們趕盡殺絕。我們和海洋生物的距離越來越遠,未來踏入海中,恐怕只會越來越提心吊膽。

圖/半島電視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鯊魚#攻擊#海洋#入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0430

0.13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