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加州飆攝氏48度! 內陸到沿海新高溫


發佈時間:2016/06/06 20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極端氣候籠罩全球,美國加州內陸地區高溫飆到攝氏48度,炎熱乾燥的氣候引發洛杉磯北部山區森林大火,5千居民緊急撤離,歐洲地區過去幾日的大雨,導致法國塞納河氾濫,羅浮宮72小時緊急搶救文物,幸好沒有受到波及,不過羅浮宮和奧賽美術館將繼續休館到7日,對巴黎的觀光造成不小的衝擊,德國正在舉行的戶外搖滾音樂祭,剛好遇上了大暴雨,閃電雷擊造成現場80多人受傷,南部的巴伐利亞省也因暴雨成災,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

美國加州近日熱浪侵襲,內陸「死谷國家公園」地區氣溫一度飆到攝氏48度,10多座沿岸城市也紛紛創下了單日最高溫紀錄。

加州民眾:「真是熱。」

加州每年夏季的野火今年又準時報到了,洛杉磯北部山區大火肆虐,不少民宅遭到潑及,5000居民緊急撤離。

洛杉磯消防局副局長崔普:「大火發生的時候,老托龐加區的公路上剛好發生車禍,撞壞了路邊的電線杆,我們正在調查看是不是電線火花落下,導致了野火的發生。」

目前野火已經有80%被控制住,接下來的幾天加州氣溫就會下降,另外美國東岸和中部地區則是大雨下不停,德州大水造成不小災害;南半球的澳洲同樣飽受水患,東岸地區遭暴風雨侵襲,偏偏暴風雨來的時機剛好是一年中海浪最強的時候,岸邊大浪捲起高度達到12公尺,海水倒灌更加重了災情。

CNN氣象主播:「暴風雨侵襲的時間真的很糟,因為現在正值「國王」浪期間,也就是一年中浪最大的時候,岸邊捲起12公尺的大浪,一般平均只有8公尺,不只大浪沖刷成災,東岸下起暴雨昆士蘭沿岸以及新南威爾斯。」

海岸邊的屋子地基都被掏空,門廊全都被沖到海裡,新南威爾省地區災情最為嚴重,當地2萬6千戶停電。

海邊飯店業者馬康尼爾:「非常的可怕,我們昨晚就知道大浪要來了,我們6點就關閉酒吧,因為災情實在太嚴重了。」

歐洲過去幾天也是暴雨成災,德國周六舉行的戶外搖滾音樂祭剛好遇上大雷雨,閃電雷擊至少造成82人受傷,音樂季的主辦單位,不斷呼籲現場近近9萬名的歌迷,趕快躲入車內或是帳篷內躲避。

音樂節主辦單位李博伯格:「我想這是例外的狀況,不是搖滾音樂季出了甚麼問題,而是不穩定的天氣所致,超出了我們能夠控制的範圍。」

演唱會也延後了5小時才開唱,德國南部城鎮也被大水淹沒,至少造成11人死亡,巴伐利亞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

巴伐利亞內政部長荷曼:「看看這整個被影響的區域,實在是很難想像會變成這樣,因為在短時間內雨下得太急了才會造成這麼大的災難。」

法國大雨造成塞納河大水氾濫,巴黎市區幾乎停擺,這兩天大水逐漸消退,消防人員用幫浦從公速公路上抽掉了130萬加侖的水,巴黎市民也開始動手清理家園。

巴黎居民:「我的損失包括了家具衣服,我的車還停在外面大概就等著要送去報廢場了。」

塞納河兩岸的羅浮宮和奧賽美術館從週六開始就宣布休館,羅浮宮在72小時內緊急將珍貴文物搬移到高處樓層,羅浮宮和奧賽美術館將繼續休館到7日,另外塞納河上的遊覽船也暫時停駛,巴黎的觀光受到不小的衝擊,大陸海南省5日也降下暴雨,並伴隨當地罕見的龍捲風,93間房屋的屋頂被掀翻至少造成了1人死亡。

圖/TVBS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4

0.0313

0.12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