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找到了!溯溪教練許佳惠 落水28小時尋獲

記者 鐘佳男 陳聖文 林意傑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06 1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洪水沖走6個人,最後1名失聯的女子許佳惠,傍晚在落水點下游3.5公里處被救難人員尋獲,雖然隨即將她吊掛上岸,不過已經沒有生命跡象,送醫後宣告死亡。消息傳出後,家屬親友都很悲痛。因為許佳惠是陽光女孩,喜歡水上活動,也擁有溯溪教練的執照,水性相當好,游泳衝浪都難不倒她。這一次帶著同事溯溪,雖然提前折返,但還是沒躲過洪水無情。

直升機抵達坪林國小,將人抬上擔架,她是溯溪團失聯中最後一個被找到的人,許佳惠。但尋獲時沒有生命徵象,救護車將她送往醫院,警消一度無法確認身分,最後是靠著左手臂上的刺青才敢肯定她就是許佳惠。

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:「因為她的手臂上有紋身,十字架有一個羽毛的象徵,才去判斷是(許佳惠)。」

家屬聚集在橋上心情好焦急,獲知救難人員在北宜公路44.5K處找到人,經過辨認確認身分,家屬最後一絲希望落空,淚水止不住,悲痛相擁而泣。直升機在溪水上頭來回查看,橡皮艇一艘一艘出動,從落水地點,北宜公路48公里處一路往下青山農場,青雲橋以及灣澤,比前一天多設下三個攔截點,總共10個點、130人分批搜救。鄰長也守在岸上,這裡本來是粉鳥客中午用餐地,裝備還丟在地上,他們一共30人分別開6輛車來。

鄰長:「他們總共開6台車來,開走5部,還有一部留在現場現在也還在這。」

粉鳥客24名學員加上教練,依照規定來說想帶團溯溪攀岩,得通過民間協會訓練才能向體育署申請攀登嚮導證,但觀光局就表示,現行溯溪無須申請通報,考照訓練也相當模糊。

溯溪協會理事長陳孔為:「每個人的觀點跟訓練方式不一樣,因為這種所謂制度化的東西,體育署沒有一個很明確的規範在,所以說很多都是各行實施。」

沒有明確規範,民間協會各自辦理,只是方式環境 都不同難免素質有落差,是不是沒有專業判斷出了問題釀成悲劇,有待檢警調查,但如此熱愛水上運動的許佳惠,這回卻沒躲過水劫。

圖/TVBS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失聯#許佳惠#溯溪#尋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7

0.0362

0.11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