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自豪「不追加預算」 結果柯靠二備金買單


發佈時間:2016/06/06 18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北市府今年史上最高二備金12.5億,柯文哲5個月已動用5.2億,柯市長曾掛保證不追加世大運預算、不追加公共工程預算,結果花不夠的通通靠二備金買單。議員質疑市府茶水間整修,宿舍活化這些都沒有迫切性,應該尋規矩編進預算接受議會審查,而不是通通打包用預備金。

TVBS記者鍾沛君:「在北市府要洗個便當盒都要大排長龍,因為一間洗的地方只有一個,北市府打算把飲水機花錢換地方要增設新的洗手槽。」

改裝全部茶水間要花470萬,通通靠二備金這個柯市長的小金庫,今年創史上最高編12.5億,才5個月已經花掉5.2億。紅綠格沙發明顯不是現代風格,71年採購用到現在,天花板受潮突起,牆壁剝落掉一地,公訓中心老舊不是新聞,但現在宿舍空間活化需要980萬,柯市長同樣沒打算編進預算而是靠二備金,但問題是動支二備金得符合「臨時需要、原本預算不夠或是業務增加」三大前提。

國民黨北市議員陳永德:「為什麼不需要編預算,經過民政委員會為什麼要動用第二預備金?有急迫性嗎?你知道是什麼事情嗎?還是人家報給你就簽。」

柯市長曾拍胸保證世大運不追加運算,結果翻開不受議會審查的二備金帳目一看,世大運煙火傳遞規劃與執行花2200萬,隊員服裝設計追加523萬,公共工程不追加也破工,光是西區門戶增設候車亭花就花2282萬,少了議會監督出手更大方,議員質疑北市府完這種文字遊戲不是第一次。

國民黨北市議員陳永德:「我問你有沒有偷渡、偷跑,夾帶383億餘的公宅預算跟施工費用跟工程經費,然後你是用什麼用文字包裝?」林洲民:「去年經過議會的指正之後,我們今年把它全部分開。」

帳目暗藏玄機議員一筆一筆攤開檢視,北市史上最高二備金,花錢和做帳都有學問。

圖/TVBS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二備金#買單#柯文哲#工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0404

0.13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