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腳踝淹到腰僅5秒! 溯溪團5死領隊7人被告

記者 林韋龍 施協源 / 攝影 黃建國 鍾嘉男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06 18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溯溪釀5死,檢方約談領隊跟教練等7人改列被告!台灣寬頻公司員工跟領隊,一行24人,5日到坪林溯溪,雖然知道午後可能有雷陣雨,但下水前天氣很好,教練也事先預告會提前折返結束行程,但還是沒料到大水來的又快又急,5秒鐘從腳踝淹到腰際,也打散了隊伍,其中6人遭沖走,除了15歲少女何妤婕爬上石頭拉住樹枝獲救外,其餘5人罹難,檢方認為,氣象局早就預報,領隊等7人涉業務過失致死罪嫌。

記者:「為什麼沒有考量昨天的天氣狀況就擅自出團?」

檢警為釐清業者有無疏失,6日一早約談領隊、教練以及3名工作人員總共7個人,身分從關係人改列業務過失致死罪被告,因為氣象局早已經發布大雨特報,身為專業溯溪團隊是否是疏忽了大自然的力量。

邊坡旁紅色救生衣載浮載沉,救難人員才正在想怎麼靠近,但洪水無情只能眼睜睜看著他被沖走,想救人幾乎是拿生命在跟河水搏鬥。

救難人員:「好像在差不多這樣的高度,對面的樹上。」

開心出遊溯溪釀成死亡悲劇,回想5日一早,團員們壓根沒想過天氣變化如此劇烈。

林淑玲家屬歐先生:「教練是有注意到天氣的部分,所以在第一次降雨的時候,那我們就立即下達撤退的指令。」

下水前其實天氣相當晴朗,教練也知道可能會有雷雨,事前說了行程會提早結束,歐先生有遲疑了,問了句:「什麼狀況才需要後撤?」教練回說只要水流或是有發現水位不同就要走。

記者林韋龍:「5日中午時間,粉鳥林的社團他們在這裡集結,準備要從刣牛寮溪,刣牛寮橋旁邊能夠順著溪水,往上開始溯溪行程,順著這樣的逆徑小道,他們進入到溪水的區域。」

才剛剛往上游走了2公里,教練發現下雨了,趕緊要團員原地折返但已經來不及,短短5秒的時間水位從腳踝漲到腰間,24人全被沖散,只有何妤婕幸運地抓住樹枝獲救,就在一旁的雷若渝不幸罹難,而蔡佳惠吳毓慧以及林淑玲也被水流沖到至少10公里遠,被發現時已經沒了生命跡象。

鄰長王正義:「有跟他們說如果看到天黑了就要小心,都說我們知道,知道還是發生了啊!」

特地叮嚀了還是發生意外,由粉鳥客山野歷險主辦一人收費1800元,團員也許因為都到了當地,看天候很正常沒想太多直接出發,專業教練是不是沒拿捏好跟天氣賭命,檢方究責到底。

圖/TVBS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溯溪#被告#過失致死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0324

0.1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