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等到趴著睡!紅燈待轉>5分鐘 機車族叫苦

記者 劉懿萱 / 攝影 蕭明正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06 17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紅燈時間平均大約90秒以內,有的重要道路會大約2、3分鐘,但新北市中和景平路還有新莊思源路兩個主幹道,機車待轉路口居然要200多秒,直逼近5分鐘,加上極端氣候影響,白天大太陽實在好熱,下午變天碰上大雷雨都讓騎士們叫苦連天。

記者劉懿萱:「下雨天騎車出門濕答答的全副武裝就已經很討厭了,全副武裝就已經很痛苦,不過這個路口更麻煩的是它的紅綠燈竟然要等上(近)5分鐘。」

等到不耐煩,乾脆趴在龍頭上小睡一下,任雨淋任雨打,旁人看了實在好克難,不曉得原來中和這個紅燈其實超奸詐,亮了好久才開始99秒倒數,算下來總秒數直逼近5分鐘。

騎士:「等了好幾分鐘,你看現在都還沒過。」

想要待轉等到天荒地老,遇上雷雨、酷署極端氣候更是難耐,而不只中和這個路口。

記者劉懿萱:「新莊這邊同樣因為主線道車流多的問題,想要待轉進這個路口,前面的紅綠燈不會告訴你要等幾秒,但反過來看後面這一個紅綠燈,其實離峰至少要等上3分鐘。」

新莊思源路六線道車流龐大,導致待轉長青路尖峰等停居然要280秒,加上待轉區狹小,不少騎士冒著違規被開單風險,往前擠到捷運施工橋下等待,雖然後來調整到210秒但還是等等上3分半,中和景平則維持260秒不改,硬踩騎士忍耐底線。

記者:「等紅燈等多久你會覺得不耐煩?」騎士:「我大概90秒吧。」

新北市交通局交工科科長葉耀墩:「景平路本身車流量很大,包含往水快、包含往高速公路,新店福和橋等等方向的車流非常大,所以說紅燈週期拉比較長。」

交工局解釋正常主幹道,等紅燈週期落在120-180秒,但這兩個地方除了考量車流量大,還有捷運工程施作,為了交通順暢只好拉長待轉等停秒數,但這樣的部分犧牲恐怕小市民難以諒解。

圖/TVBS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紅燈#週期#忍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1

0.0728

0.2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