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異國風!酸高麗菜湯 波蘭圍爐年菜

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21 11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年菜也可以走異國風,一名來自波蘭的老媽媽,跟著攻讀博士的兒子、媳婦,到桃園定居,也將波蘭料理原汁原味帶來台灣,她說波蘭人重要的節日是聖誕節,等同於農曆年過年,全家會聚在一起過節,而媽媽也會準備道地的波蘭年菜,現在她為了陪伴兒子、媳婦,來台灣開了波蘭餐廳,也要透過手藝把波蘭家鄉菜,介紹給台灣民眾。

熱騰騰的湯鍋裡,白煙伴隨香味不斷飄出,裡頭有酸高麗菜、馬鈴薯及火腿,再灑上遠從波蘭帶來的香料跟胡椒鹽,口味濃醇,帶點微酸,這就是波蘭人最愛的酸高麗菜湯,也是年節不可或缺的湯品。

還有看似一般的高麗菜捲,層層包裹的是飽滿的米粒,加上豐富的豬肉餡,淋上特製紅醬,也是波蘭傳統美食。媳婦OLIMPIA:「這個可以跟馬鈴薯一起配,或是跟麵包一起配,其實跟麵包配最好吃,上面就要加紅醬,這樣就最好吃。」

麵包抹上豬油,再灑點起司粉,是獨特的波蘭式吃法,配上生啤酒相當過癮。民眾:「這是豬油做的,跟牛油的不一樣,還蠻香的,有點像我們小時候,豬油炒菜的那個味道在裡面,還蠻特別的。」

OLIMPIA:「媽媽想要說,配這些菜都是我們波蘭傳統的菜,配過年的時候吃的,配希望台灣人也會來她的餐廳,配可以快快樂樂的享用。」

波蘭人重要的年節就是聖誕節,全家人像中國人過年一樣,一起圍爐聚餐,吃著道地的波蘭菜,為了陪伴來台攻讀博士的兒子、媳婦,波蘭籍老太太選在台灣落腳開餐廳,入境隨俗推出年節料理,用自己對烹飪的熱情,讓更多人吃到波蘭家鄉味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波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2

0.0646

0.19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