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月台門」故障1分18秒 文湖線3轉乘站擠爆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張允曦 陳致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06 11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06

台北捷運文湖線上午在辛亥站有一處月台閘門關不起來,雖然1分多鐘後就修好了,但卻影響了不少通勤族。因為列車調整車距,後面幾個站人潮擠爆,有民眾在大安站連等6班車都上不去,而在忠孝復興站,從板南線要轉乘文湖線的民眾,上了長扶梯後,就開始繞圈排隊,跨軌道的陸橋上滿滿都是排隊人潮。

這裡是北捷文湖線大安站月台,早上8點半,許多人趕著上班。明明看著列車進站,但排隊人潮幾乎動也不動,因為車廂內也擠滿了人,這位乘客至少等了6班車,終於上了捷運,裡面也很擠,原來上午8點14分,辛亥站往南港方向,有一個月台的門關不起來,站務人員花了1分18秒才排除狀況,但後面幾班車無法照時間進站,之後就得跟著調整班距。

記者洪彩綸:「文湖線往南港的方向,從大安、忠孝復興到南京復興站,都屬於轉乘站,因此只要列車碰到班距調整,在這3個站的月台上,都會擠爆排隊等車人潮。」

這是8點半的南京復興站,等車民眾延伸到往新店線的連通道,還有這邊忠孝復興站,上午月台上也擠滿人。

捷運通勤族:「原本我們搭很長的手扶梯往上之後,再往左轉,一下就可以到對面去搭捷運,可是今天的狀況是我們要從另外一個方向繞一大圈,才能等到捷運。」

板南轉文湖線要搭的長扶梯,上來之後都繞路排隊,而且橫跨軌道的陸橋上也擠滿黑壓壓人潮,台北捷運公司強調,上班尖峰時間班距調整時,會出現超長排隊人潮,都還算正常,但長長人龍來的快消化得也快,只是一個月台閘門關不起來,儘管只有短短1分多鐘,還是大大影響了台北通勤族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文湖線#捷運#閘門#故障#人潮#通勤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374

0.1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