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[影] 動物園抗熱大作戰!棕熊泡水、象龜沖涼

記者 陳怡靜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06 0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0:20

入夏之後屢創高溫,台北市立動物園也啟動抗熱大作戰,絞盡腦汁協助動物們度過酷暑。台北市立動物園指出,許多動物們早在春末夏初就會換上夏裝,好比無尾熊就會先「脫下」冬天厚重的毛衣。但也有許多動物一年四季只能穿同一套毛皮,這該怎麼辦呢?

在春末夏初,梅花鹿脖子上的圍巾也悄悄消失,換上斑點裝搭配夏天樹林的樣貌;無尾熊早用像梳子般的後腳趾,幫忙脫下冬天厚重的毛衣;駱駝沒有靈活的爪子,換裝時總是東一片西一串的掛在身上,還常被誤以為皮膚有問題,其實他們只是換裝的動作慢了點。

羊駝剪毛抗酷暑  棕熊泡水玩浮球

但對生活在安地斯山脈上的羊駝來說,酷熱的夏天可真的難熬。羊駝原生的棲息地又高又冷,所以羊駝的毛只會不斷長長,牠們無法自己「換裝」。因此每到夏天,保育員就要排定剪毛日,幫羊駝剪毛消暑。

水池、水柱也是抗暑的好夥伴,陸地上體型數一數二的亞達伯拉象龜「老大」,因為天氣太熱食慾不好,保育員除了提供水池讓牠泡水,不時還會用水柱幫牠沖涼降溫,提高食慾;蘇卡達象龜則會躲在冬暖夏涼的人工洞穴避暑,棕熊也會泡在水池裡玩浮球。

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,對抗酷暑的撇步就是想辦法讓動物居住的大環境降溫,動物園除了展場的水池、遮陽的樹木、棚架,還會定時噴灑水霧;大貓熊、亞洲黑熊、棕熊、穿山甲、小貓熊等動物的室內加裝冷氣。如果未來高溫再持續不下,下一階段連冰塊都會請出來,啟動「動物冰工場」了。

▲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,黃陳浩攝影/剪毛後的羊駝

▲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,林惠珍攝影/大象泥巴浴

▲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,林惠珍攝影/夏天時,無尾熊常見的休息姿勢

▲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,黃陳浩攝影/棕熊泡水玩浮球

▲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,黃陳浩攝影/駱駝換毛中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北市立動物園#抗暑#高溫#亞達伯拉象龜#無尾熊#駱駝#棕熊#羊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2

0.1524

0.25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