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山羊暴增5倍、牧草短缺 蒙古羊絨業告急


發佈時間:2016/06/06 0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9:20

蒙古是喀什米爾羊毛的重要產地,供應量佔全球的28%,當地9成民眾都是牧羊人,以買賣山羊絨維生。山羊數量25年之間更是增加5倍,已經超出牧草可以負荷的程度,加上最近幾年極端氣候衝擊,夏季變得更乾燥,冬季又常暴雪,恐怕重創當地的羊絨生產,甚至衝擊喀什米爾羊毛市場。

全家大小坐在院子前,專心採集山羊絨,就連小孩子也不例外,小小的雙手扒梳羊毛相當熟練,在蒙古這樣的場景非常普遍,因為當地高達9成的人家,都是靠買賣山羊絨維生。

牧羊人:「我認為真的要關注動物(羊)數量,否則畜牧業會被摧毀,現在大家都在談牧草的問題。」

牧羊人憂心忡忡,因為蒙古山羊數量去年已經高達2千5百萬隻,等於25年之間增加了5倍,山羊數量暴增,但牧草又供不應求,尤其過去幾年極端氣候,夏季變得更乾燥,冬天又常有暴雪,已經造成數百萬頭牲畜死亡,再不想辦法,這個喀什米爾羊毛的重要產地可能因此崩盤。

非政府組織成員:「山羊的數量必須減少,來符合牧草可負荷的供應量,要達成這樣的目標,我們的計畫是連結牧羊人和市場,也就是羊毛供應商,讓羊毛供應商補貼牧羊人,因為減少山羊數量的損失。」

要讓山羊絨能夠永續生產,目前最可行的辦法,就是控制山羊的數量,確保有足夠牧草,但山羊數量減少,意味著生產成本提高,現在有非政府組織開始扮演牧羊人和羊毛供應商之間的橋梁,讓供應商能補貼牧羊人損失。

喀什米爾羊毛供應商:「如果牧民能提高羊絨的品質,我們願意為了頂級羊絨,多付20%到30%的費用,因為對我們來說品質非常重要。」

蒙古喀什米爾羊毛供應量佔全球28%,在當地又被稱為軟黃金,如何在發展經濟的同時保持生態平衡,也成為重要議題。

示意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喀什米爾#羊毛#氣候#產業#危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0439

0.13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