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《魔獸》攻暑假檔! 動態捕捉打造2.2米獸人

記者 沈瑾暘 / 攝影 蕭明正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05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耗時10年的電影《魔獸:崛起》即將登上大螢幕,其中2.2公尺高的獸人相當吸睛,該怎麼做出逼真的獸人,對導演來說是最大挑戰,獸人演員穿上動態捕捉服,臉上畫上白點,捕捉所有細微的動態跟表情,最後套上動畫呈現完美獸人。

獸人領袖古爾丹為了征服人類世界,用魔法開啟通往人類世界的門,讓人類和獸人展開生存戰。耗時10年,把電玩拍成電影,不論是城堡、沙漠,電影中虛實交錯,大規模場面好逼真。

記者沈瑾暘:「當你演戲的時候,需要用想像力嗎?」影星寶拉巴頓:「沒有很多,我本來想過可能要用想像力,有山峰、沙漠,攝影棚還可以騎馬,非常吸睛,也許只有其中一面是藍幕或是綠幕,所以能後製做出延伸感。」

不只場景逼真,還有2.2米高的獸人,戲份佔了一大半,要把獸人做的逼真,是導演最頭痛的問題。

記者沈瑾暘:「打造獸人哪個部分最難?」導演鄧肯瓊斯:「演員需要知道怎麼動能看起來像獸人,因為每個細節在臉上和身上,會傳送出來套用在動畫上。」

幕後花絮中,幾位飾演獸人的演員臉上畫著白點,掛著動態捕捉器,拍下臉上細微的表情,飾演大反派古爾丹的吳彥祖,更得穿著動態捕捉衣。

影星吳彥祖:「每個白點都像在抓住你一些動作,身體語言的東西,在胸口你有一個錄音機,頭盔還是有2個鏡頭拍著你的臉,所有臉上的表情都是錄下來的。」

虛擬角色與真人對戰,還有電影哈比人的半獸人,螢光幕前半獸人模樣嚇人,事實上也是,在臉上身上畫上白點,靠動態捕捉搭配後製效果,科幻電影的高超技術也滿足粉絲們想像。

圖/TVBS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魔獸世界#電影#演員#特效#獸人#吳彥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55

0.1849

0.40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