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蒸籠當垃圾桶收桌 蒸布僅沖水回收遭批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05 17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宜蘭一家知名小籠包店是許多饕客的口袋名單,不過最近有民眾到店裡消費,看到員工把客人用過的衛生紙、免洗筷,全都收在蒸籠裡,結果蒸籠蒸布卻只是用水沖一沖,就又再拿來蒸包子,影片被PO上網引發爭議。

打開水龍頭沖了一下,然後用手壓一壓籠子裡的白色蒸布,試圖把布弄得服貼一點,因為這還要再繼續使用,一旁等著要外帶的客人看傻了眼,不過員工卻不覺得奇怪,還是將過了水的蒸籠拿來蒸下一輪包子。

目擊過程的民眾錄影蒐證把影片PO網,說到知名小吃店吃小籠湯包,發現員工居然這樣處理大家要吃下肚的食物,收拾桌子的時候,把前一位客人留下的衛生紙、免洗筷、還有醬油碟子,通通都丟到蒸籠裡,底下的蒸籠紙難免殘留肉汁或是麵皮,甚至筷子上的口水,店家只用水沖一沖就重複使用端上桌,衛生嗎?

店家:「你要管那些,那我每天都發瘋了,我還要不要做生意。」

實際來到被客人指控的店家,老闆不願意多做回應。這間在宜蘭羅東的知名小籠湯包店,假日生意好客人多,強調使用的是純手工黑豬肉內餡,一籠湯包10顆,不少饕客慕名而來。

客人:「滿好吃的。」記者:「覺得他們衛生的狀況怎麼樣?」客人:「就一般小吃店這樣,可以接受。」

因為是小吃業者收費單價不高,許多客人都表示只要口味好,衛生水準通常不會太要求。衛生局表示,目前食安法沒有嚴格規範接觸食物的蒸籠紙使用次數,但基於衛生標準,不建議重複使用,現在有人提出質疑會先勸導,如果不改善,最高可開罰3百萬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小籠包#蒸籠布#衛生#垃圾#餐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336

0.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