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李遠哲自曝 遴選前廖俊智想找他談被拒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04 17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中研院今天舉辦新院長廖俊智接任記者會,遴選委員幾乎都到,而且一開口就談到遴選過程中引發的爭議,彷彿廖俊智的背書大會,各院士說他是最合適的人選,遴選過程絕對合法,前院長李遠哲還自爆,廖俊智在中研院春酒時,曾主動「想找他談談」不過被他拒絕了。

中研院副院長王瑜:「馬總統在過程當中他說,於法上無不合,那蔡總統說,遴選結果的適法性已無疑義。」

中研院舉行新院長廖俊智接任記者會,宛若「背書」大會。

中研院副院長王惠鈞:「外面傳說,某某人主導什麼什麼,我是否認這件事情。」

遴選委員每個都有備而來,不等人問,發言直接談遴選過程中,引發的爭議,前院長李遠哲還爆內幕。

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:「他在台灣參加我們的春酒,第一次見到他,他那時候說,李前院長我有機會跟你談談嗎,我拒絕了,拒絕是因為我是遴選委員的一員。」

大家一再強調廖俊智是最合適的人選,還視訊連線給在國外的院士,也曝光廖俊智心情。

中研院院士沈元壤:「他就很擔心,就任院長以後也是會淌這個渾水。」

院士希望外界能讓新任院長安心,還不斷稱讚他經歷豐富,廖俊智台大化工系畢業,是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博士,專長是合成生物學和代謝系統改造,他在2012年得到白宮再生能源創新獎、2013年當選美國國家工程學院院士,接著成為中研院院士,2015年是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,廖俊智7月1日以前回台就任,怎麼幫中研院重拾以往學術中立的聲譽,是他的新考驗。

圖/TVBS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李遠哲#中研院#廖俊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3

0.0326

0.10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