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剩男危機!2千女嬰「消失」 國健署:人為因素

記者 謝佩穎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04 13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1:49

去年國內男女出生比例創下近5年新高,顯示男女比例失衡,而國健署估計有2千多名女嬰「消失」,針對這樣的情況,國健署署長更說是因為婦產科醫師檢測寶寶性別,間接扼殺女嬰生存權,造成男女比失衡,但把責任歸屬通通推給婦產科醫師,醫界喊冤。

準媽媽:「主要還是健康,因為男生女生都是自己的寶貝。」

生男生女一樣好,有九成的民眾沒有寶寶性別偏好。不過根據國健署資料顯示,去年國內男女嬰兒比例達到1.083,推估有2千多名女嬰消失,性別比差距越拉越大,長期累積可能產生「剩男危機」。

準媽媽:「週遭朋友只有一個獨生子,然後就希望第一胎是男生。」

其實台灣近10年來性別比都是男多於女,正常範圍是1.02到1.06之間,也就是100名女嬰當中有102名到106名男嬰。但看近5年的數據都是超過標準值1.06,尤其去年1.083更是創下新高,國健署署長更直言,婦產科醫師檢測寶寶性別,扼殺女嬰生存權。

國健署:「在99年到102的話,衛生局有查獲違規的醫療廣告有7案,實施產前性別篩選的也有1案。」

性別比失衡,世界衛生組織調查出生數降低,偏好男生或者選擇性墮胎都是相關因素,但國健署把問題矛頭指向婦產科醫生,讓醫界喊冤。

康寧醫院婦產科醫師尹長生:「責任都歸到婦產科醫生是會有點牽強,年齡大的媽媽跟年齡很輕的媽媽,她們生男生的機會都會比較高,所以這種情況下國內目前高齡產婦比較高。」

按照法規醫師不能檢測寶寶性別,除非是遺傳病檢測,否則禁止選擇性別的人工流產。性別失衡,很多準爸媽生了1胎不敢再生,除了社會結構更牽涉經濟因素,恐怕不是光約束婦產科醫師就能解決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健署#違規#人為#重男輕女#剩男危機#女嬰#男女比#性別#婦產科#少子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370

0.1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