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提早卡位!外商證券、科技業 實習機會增

記者 畢倩涵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04 13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9:21

6月畢業季到來,社會新鮮人即將投入職場,但很多在校生還沒畢業就已經積極卡位實習。頂著台大經濟系光環,才大三就已經到外資券商應徵,實習月薪高達6萬,是一般畢業生的兩倍,人力銀行表示,科技業、服務業,甚至鐵飯碗公家單位特別愛實習人才,以66家新創公司來說,就提供了250個實習機會。

從外殼到內餡全都自己一手包辦,延畢一年,他就讀台大環境工程系,畢業出來能到環保局、水利公司擔任技師,薪水至少30K,但卻嚮往創業人生,從連鎖紅豆餅打工仔頂下店面自己當老闆。

創業老闆昇任:「因為我已經看過這個點的營運狀況是已經非常OK,所以把它頂下來,幾乎是沒有風險,之前冬天的時候一個月可以賺近10萬。」

同樣頂著台大光環就讀經濟系的碩儒,才大三就先卡位外商公司,一聽到證券有實習機會,花了4個月時間準備,過關斬將才2到實習階段,薪水上看6萬元。

外商證券實習生碩儒:「金融業大概在10、11月會有招募訊息,我就跟大家一樣上網投履歷。」

英文、財金類專業證照比名校更有加分空間,在校生不只提前為工作佈局,人力銀行統計,高達八成二新鮮人6月畢業季後湧入職場,資訊科技、服務業甚至鐵飯碗公家單位,對新鮮人最友善大舉徵才,預期都能月領3萬2,但企業願意給的金額只有2萬7。

人力銀行業者李大華:「一般來講是在資訊科技業還是維持高薪制度,因為它需要專業人才,第二方面我們看到,在工商業服務的金融業。」

像是新創公司需要大量實習人才,以66家來說職缺需求多達250個,畢業就怕失業,也讓提前卡位實習逐漸白熱化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畢業#新鮮人#卡位#實習#創業#薪水#在校生#求職#職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8

0.0452

0.1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