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禁「竹鷹架廣告」 叩拆除大隊隨報即拆

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9/05 18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不少的建商利用大樓的頂樓或是外牆,用竹竿搭設鷹架廣告,替自己宣傳,其實主管機關早就明定,不能用「竹竿撘建」,原因是竹竿屬於易燃材質,而且會有腐蝕的危險。萬一風雨太大,很有可能倒塌壓傷人,因此新北市工務局表示,法令規定,只能使用輕鋼架,如果使用竹竿搭設,已經違法,隨報即拆。

仔細觀察,大多鷹架廣告都是用輕鋼架,或是細鋼管搭建,但還是有不少竹竿鷹架廣告,如果不耐風雨,賣房子、候選人搶票,這麼多鷹架廣告,隨處可見,竹竿撘的鷹架廣告,其實是違法。新北市工務局股長陳德儒:「竹製鷹架由於它的材質,是可燃的所以這部份,我們會直接請拆除大隊處理。」

換句話說,用竹竿撘成的鷹架廣告,都是違法,很有可能被拆除大隊拆掉。TVBS記者林韋龍:「按照管理單位說法,竹竿搭成的廣告,全部違法。」

真正合法的鷹架廣告,必須是把竹竿換成這種「細鋼管」材質。記者:「孟宗竹和細鋼管差在哪裡?」鷹架業者:「剛搭沒差,但竹子會腐爛,8個月就要拆下來,等到爛掉就危險了。」

業者看準不少人認為竹竿直接拆掉比較省事,所以繼續推銷,竹竿鷹架比較便宜,這塊大小的招牌,竹竿撘成的,大概收費1萬5千元,用合法的細鋼管材質,可能就要2萬多元,價格有差,而且,大小超過規定,鷹架廠商就需要提出申請,通過了才能搭,一但違反規定,拆除大隊立刻拆除!

竹竿鷹架現在看起來很牢靠,但還是會有倒塌,壓傷人的危險,小細節仔細觀察,發現到處都有違法現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廣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3

0.0406

0.1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