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知名商圈掀倒店潮怎解? 柯:還沒開始想

記者 葉郁甫 / 攝影 王復華 傅建誠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03 1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5月的時候,北市府在花博公園找來29個知名商圈的店家辦生活節,希望替店家們提升買氣,結果店家說,不但賠本作還收不到效果,事實上這2年公館、五分埔等商圈掀起倒店潮,很多老闆感嘆,市府補助的活動根本難以帶動買氣。

來到水源市場一旁,放眼望去整排店面大門深鎖,租屋啟示高高掛人氣自然留不住,老闆們感嘆公館商圈榮景早就不復以往。

公館商圈店家:「像這條街來說好了,就是一個月內大概更換了3、4家的頻率,那其實更換的頻率算滿高的吧,畢竟這裡算老商圈了,業績掉5成一半,就是砍掉一半了。」

走沒2家店面就有一間拉下鐵門,老闆留言馬上回來但一去就沒再看到人,知名商圈業績直直落,北市府祭出4招辦活動,讓商圈互相觀摩、推動悠遊卡小額付款,或是幫助老店家轉型營業,商業處說參與的26個商圈營業額都上升2成,但連2年都在補助名單的公館店家直接打臉。

公館商圈店家:「上次在花博那邊我們都是虧的,我們去做了3天全部都是虧的,賠本做。」

5月在花博園區舉辦的台北生活祭,就是一年前風格交易所的延伸版,找來108個店家擺攤玩嘉年華,遊客當下逛的開心但也僅止走馬看花。

民眾:「有看到市集,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市政府辦的,不過市集的話還滿好玩的,就滿多的攤位然後大家去逛,對商圈還滿有幫助的。」

台大交換日生:「平常商圈就學生而已吧,所以我覺得很普通跟假日比很一般般。」

國民黨北市議員戴錫欽:「到底怎麼樣能夠振興我們這些商圈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我想這個我們還要再找機會。」

國民黨北市議員戴錫欽:「所以到目前還是束手無策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不是束手無策還沒開始想。」

議員高分貝壓的市長難以還擊,市府在端不出更有效的點子,商圈早早收攤的景象恐怕有增無減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賠本#商圈#落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3

0.1440

0.25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