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白手起家賺百億 老董喪女椎心慟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9/05 18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全聯董事長林敏雄痛失愛女,消息震驚各界,但行事一向低調的他,家族事業涵蓋三大產業,旗下有全聯賣場、元利建設以及華泰銀行,林敏雄從水電包工白手起家,到現在有「現金王」之稱,身價超過200億;6年前才遭遇弟弟過世,6年後女兒墜樓,讓林敏雄一再承受至親離去的傷痛。

廣告對白:「大豬公送給你。」

全聯最新廣告,送別大豬公,是全聯社最新廣告,承襲過去一貫的幽默風格,但配樂驪歌,巧合成了林敏雄如今的心情寫照;家族事業體涵蓋三大產業,30年前從水電包工起家,進入建築業後,先建後售的經營理念,打響元利建設名號,之後當上華泰銀行董事長,才併購全聯社,交給從母姓的弟弟蔡慶祥一手打理。

全聯社董事長林敏雄(100.07.07):「感謝辛苦的同仁,在這邊,感謝金門縣政府協助,也非常感謝金門各位的鄉親。」

今天7月,全聯社第600家店在金門開幕,林敏雄說他最感謝的是員工,語氣平實,很難想像這是身價200億的大老闆,絲毫沒有生意人的霸氣。

他的親切,在接手全聯社時,留住所有軍公教福利中心的員工,直到現在全聯社9成都是舊員工,親民的走動式管理,不收上架費,把價格壓到最低的策略,13年時間,全聯社突破600家,現金流通之多,也讓他擁有現金王的封號。廣告對白:「不要放棄再伸出食指,瓶口周圍還有洗髮精。」

林敏雄育有2子1女,嚴格要求2個兒子從基層做起,倒是對唯一的女兒林佩樺相對疼愛,當初和朋友合建寶徠花園,自己留了一層,和寶徠建設董事長的兒子蔡宏建,茂訊電腦董事長沈頤同等商界名人都是住戶。

沒想到女兒卻在這裡墜樓身亡,商場上無往不利,親情方面卻備受煎熬,6年前弟弟蔡慶祥肺癌過世,6年後女兒墜樓,至親接連離開,傷痛難以承受,畢竟卸掉百億富商頭銜,林敏雄只是愛家的普通人。

◎翻攝YouTube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全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437

0.13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