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門淹水! 排水幹道老舊+施作新工程釀災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薛孝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03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3:30

桃園機場成立37年來面臨最嚴重淹水,國家門面形象完全崩塌,歷經一天後,原因終於找到,是機場內部一條30多年的排水幹道,因為老舊、功能不彰,加上正好在施作滑行道工程,裡頭有施工的支撐物影響排水功能,水才會溢流,另外,有關桃機的防洪標準,專家也建議,未來應該每5年做一次安全評估比較保險

桃機美食區淹水淹到小腿肚,停車場、大車小車也泡在蓄水池中,行李四處漂流,水流像是輸送帶,不只機場內,聯外道路地下道也成了汪洋一片,事隔一天,國家門面淹水的原因,終於找到了。滾滾水流夾雜土石,H型排水幹線使用超過30年,得負責把水流引往鄰近機場的「埔心溪」,從高空看,位置距離機場約4公里,但沒想到,突如一場暴雨,水流不但沒流出溪外反而溢流,造成嚴重淹水,專家這麼解釋。

北市水利技師公會理事長凌邦暉:「舊的水路已經在做臨時的導排水,新的水路在施做,在這個交替的階段,而且正好碰到了這場超過一般保護標準,比較大的量體。」

水利專家實地到場觀察,他指出,H型排水幹線,近期在施作滑行道工程,裡頭有施工的支撐物,影響排水功能,水才會逆流回去,加上原有的河道老舊、功能不彰,新河道又還沒建造完成也是原因之一。

北市水利技師公會理事長凌邦暉:「超過60以上它就有可能會,排水路的水位會不夠,堤岸會不夠高,會有溢淹的問題,但是溢淹的量會有限。」

另外,以桃機防洪標準、時雨量60多毫米~70以內,2日上午,桃機所處的大園區,和蘆竹、觀音區,時雨量大於80毫米,早已超過標準,桃機歷經37年來最嚴重淹水,代表國家門面,卻如此難堪,也給機場和主管機關一場震撼教育。

圖/TVBS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桃園機場#淹水#排水幹道#老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5

0.1016

0.19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