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野地迷路有水可喝 專家:不進食可活45天


發佈時間:2016/06/03 17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日本北海道7歲男童,獨自在野外生活7天奇蹟生存,關鍵在於有水可以喝,其實專家說,只要有足夠的水源,一般成人可以在不吃食物的情況下生存40到45天,過去在俄羅斯和美國都有小朋友在野地迷路好幾天奇蹟存活的案例,也都是因為喝水保命。

3歲俄羅斯小女孩跟小狗獨自在西伯利亞荒原流浪11天,順利跟家人團圓,被媒體稱作奇蹟女孩。

記者:「卡瑞娜離家6公里遠靠著白天吃莓果以及喝溪水過活,寒冷的夜晚則是抱著寵物狗睡在草叢裡分享體溫。」

美國猶他州也出現類似案例,10歲小男孩出遊時意外走丟,在野外求生超過30個小時毫髮無傷。

獲救男童:「用這個部分過濾然後把水吸出來。」

他說他牢記學過的生存守則,像是用外套夾層過濾泥巴水,夜晚則是爬進大石頭下取暖。

獲救男童:「我把雙腿和雙手縮進衣服裡,頭也縮進去保持體溫。」

專家說,如果在野外迷路了。最重要的就是找到水源,注意保暖。

記者:「如果你在高海拔的地,流動的溪水通常可以喝或是尋找雨水匯集的地方,像是石頭縫隙,還有跟著鳥類,因為牠們喜歡繞著水源飛。」

夜晚生火取暖時,最好生三小堆火,排成一直線或三角形,這是國際標準的求救訊號,至於莓果、菇類除非你有十足把握,最好還是不要吃。

記者:「一個正常成年人身上的脂肪大約可產生81900千卡的熱量,如果沒有運動的話,一個成年人大概40到45天不吃東西都能存活。」

牢記以上幾點就能大大增加存活機率,不過出遊時還是時時注意四周,減少迷路走散的機率最重要。

示意圖/TVBS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水#野外求生#守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3

0.0386

0.1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