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靈異照?車廂門驚見「男童臉」 台鐵:烏龍一場

記者 畢倩涵 / 攝影 盧宏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03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在台北車站火車進站停靠,卻突然看到男童臉在車廂上,網友看到拍照PO上網,還以為是看到靈異事件。台鐵澄清是車門玻璃跟後面燈箱,剛剛好擷取了男童的臉所引發的烏龍照,而這其實是支公益廣告,不只台鐵,高鐵、北捷也靠廣告賺進大筆營收,像是忠孝復興站推出投影屏幕,從靜態延伸到動態廣告。

普悠瑪號進站停好,卻突然感覺有人在盯著你,再往車廂門口看,怎麼有個男童臉?

中國遊客:「我第一印象覺得這就是像一個恐怖片。」

等車民眾:「基本上它是個很溫馨的廣告,只是剛好裝了個小男生,看起來有點可怕。」

這張靈異照片就出現在台北車站4號月台第4節車廂,實際走一趟,火車進站瞬間的確能清楚看到人臉映在窗戶上,比較一下,PO上網的照片光線較暗、人臉明顯,本尊並沒有那麼可怕,而且它是支公益廣告。

公益廣告旁白:「孩子們受到家庭的傷害,就像淋了一場好久的雨。」

廣告寫不想再淋雨,是天主教善牧基金會為有家庭創傷的孩子募款的廣告,這位小男孩是名專業演員。不過像是台鐵、高鐵部分是自己的形象廣告,而委外的多半以商業、公益為主,光是去年,廣告就為台鐵賺進9500萬,成長10%。

台鐵貨運服務處經理黃國榮:「一些比較聳動恐怖、或簡體字較多的,大概我們都會道德勸說叫廣告商不要以這種方式來刊登。」

記者:「在台北捷運站隨處可見像這樣的大型廣告看板,不過現在北捷再出招,推出這種『投影式螢幕』,播的是動態廣告。」

經過的民眾不自覺抬頭看,從樓梯、月台到公共空間,滿滿廣告海,北捷年收入上看6.2億,高於台鐵、高鐵,廣告成了大眾交通一大金雞母,北車烏龍靈異事件也意外為公益廣告拉抬曝光。

圖/TVBS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台北車站#台鐵#普悠瑪號#廣告#靈異照#烏龍#恐怖#公益#善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4

0.0331

0.12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