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7年最嚴重!追究淹水 桃機、市府各說各話


發佈時間:2016/06/03 12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桃機成立37年來面臨最嚴重淹水,甚至登上國際媒體引發討論,究竟淹水原因為何,機場指出,鄰近的埔心溪水位高漲,倒灌回流機場,市府反駁,是機場進行滑行道修復和排水工程才會淹水,不過專家認為,確實暴雨來得突然,但機場的「防洪排水標準」是否合宜,也該檢討。

CNN氣象主播:「你想像得到嗎?暴雨甚至造成周邊道路封閉,如果你計畫去這裡,先查一下,也太多水了,看,好驚人。」

桃園機場淹水畫面登上國際媒體引發討論,美國電視新聞網CNN報導,甚至有日本網友誤以為台灣需要捐助。桃機成立37年來,面臨最嚴重淹水,究竟出了什麼問題,滾滾溪水夾雜土石,鄰近機場的埔心溪被懷疑是淹水原因,桃園機場表示暴雨來得突然,埔心溪水位高漲,倒灌回流機場,夾雜垃圾和浮木,導致場內淹水。

機場公司總經理費鴻鈞:「它是已經持續了將近2個小時15分鐘、高達153毫米,這種情況之下桃機是沒有碰過持續性的嚴重。」

桃園市府反駁,2日上午11點埔心溪水位0.9公尺,護岸堤頂高達4.2公尺,溪水沒溢堤,指控機場進行滑行道修復和排水工程才會造成淹水,不過水利專家有不同見解。

中華民國水利技師公會理事長陳明信:「降雨上是非常集中的一個現象,目前在公路的排水,無法承受這麼大的降雨量,很大的雷雨雹降下雷雨,這種東西很難預料。」

專家表示2日上午10點到11點,桃機所處的大園區和蘆竹、觀音區,時雨量大於80毫米,超過一般市區道路防洪標準,但機場是重要設施,設定標準恐怕得再拉高。另外,行政院副院長上午視察過後,初步瞭解是機場內部一條排水幹道溢流造成,與埔心溪溢堤無關,但有沒有設計問題或管理維護不足、應變處理不當,得再進一步調查。

圖/TVBS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淹水#桃園機場#排水系統#究責#門面#強降雨#暴雨#機場#防洪排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6

0.0820

0.23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