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用電視」取代「看電視」 資訊接受更多互動

記者 林芳穎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02 2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1:35

「看電視」3個字將成為歷史名詞,取而代之的是「用電視」,網路快速崛起改變了觀眾收看方式,收視的載具不侷限於電視,可能是智慧手機、平板或是任何一種螢幕裝置,觀眾收看電視同時,還能和電視節目互動,按讚或是留下評論。

看電視再也不是只用電視機來看,新科技帶動下使用OTT的網路視訊服務,收視的載具不侷限於電視,可能是智慧手機、平板或是任何一種螢幕裝置。

OTTTV業者:「我們是Hibox,IPTV和OTT平台背後的研發者,我們的工作是讓你的電視服務,看起來和感覺起來超棒,HiboxAura讓你的顧客用任何裝置,隨時隨地收看電視。」

OTT是一種在電信商的網際網路業務上,由第三方提供各種應用服務,OTTTV則是由電信商的網路業務上,透過非控管的公共網路,由第三方提供視訊和應用重新定義電視媒體。

OTTTV業者:「畫面中我們可以看到中國好聲音,第四季導師周杰倫的演唱影像正在播放,我們以手機作為連接的橋樑,進行第二屏的互動,在不影響觀者體驗的前提下,手機同步提供播放內容的增值服務,包括周杰倫簡介的資料演唱的曲目,相關的新聞穿著搭配等等。」

簡單說觀眾收看電視同時還能和電視節目互動,而不是只有單向接收訊息,受益的不只是觀眾,廣告主也能從消費者使用的時間和載具,蒐集他們的生活型態和喜好,重點性的做廣告行銷。

全球媒體娛樂服務副總裁莫里斯:「OTT可以整合社群媒體這點很重要,現在可以多人同步以不同載具收看同樣內容以及進行社群互動,是這種型態科技的積極面向。」

透過OTT TV的服務,再也不用依循電視節目表準時收看,依據自己的喜好時間隨時上網,OTT TV還會貼心提示你的觀看紀錄,推薦相關的新上架影片,你可以在線上即時搜尋熱門影片,喜歡就按讚評分留下評論,數據匯流新世代關鍵字就是多螢跨屏,電視、手機、電腦功能整合,看電視這個名詞將走入歷史,取而代之的是用電視。

HBO總裁皮里布拉:「我12歲的小孩看電視影集,不是透過電視而是透過她的手機。」

戲劇製作人柯仁:「我的要求是方便快速,隨手可得想看就看。」

現代人看影音的方式改變了,新媒體的崛起讓過去只是分享影片的影音平台,成了有潛力的金雞母。

Vimeo執行長崔納爾:「我們視YouTube為播放線上影片的平台,而Vimeo則是帶來如同HBO的高品質寬頻影音。」

Vimeo是由一群想在網路分享作品的製片人於2004年所創立,在美國一個月就有7千萬人點閱,強調上傳內容都是自製高畫質影片,不只提供獨立製片人播放平台,大公司也會在Vimeo上看,有沒有值得投資的片子。

Vimeo執行長崔納爾:「最大的差別是創作者不能就這麼直接的去按HBO或Netflix的門鈴說,嘿你能轉播我的新影集嗎?但有了Vimeo製片人可以擁有這個絕佳的經驗。」

新媒體戰國時代來臨,不論是影音平台還是串流網站,都在分食這塊閱聽大餅。

圖/CNN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電視#網路#平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4

0.0388

0.1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