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被水泥擋住養分 日本行道樹中空頻傾倒


發佈時間:2016/06/02 21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2:11

日本接連傳出路樹倒塌砸傷行人的意外,NHK電視台在高知市進行調查,發現日本不少路樹因為營養不良還有被蕈類搶走養分,樹幹已經呈現中空狀態,只要風稍微強勁一點,就可能直接倒下傷人。

日本的行道樹生病了,過去幾年每年都會傳出行道樹突然倒下,壓傷甚至壓死路人的事故。

NHK記者:「就在下午1點多,原本種植在這裡的路樹突然倒下。」

高知民眾:「覺得很可怕啊,如果剛好是自己經過的時候…,突然倒下來嚇了一跳,一般不會倒的吧。」

要管理7000棵路樹的高知市,找來了樹醫生來為路樹體檢。

樹醫師:「樹皮長得亂七八糟的,中心變成中空狀的樹還滿多的,因為比想像中來得多有這樣的感覺。」

高知市政府職員:「一般不太會發生像這樣倒下或斷裂的狀況,要在一年裡面重新種植還滿困難的。」

結果發現日本的路樹長得一點也不健康,專家分析原因其實和台灣的狀況很像,都會的行道樹被水泥包圍,吸收不到養分自然不健康。

樹醫師:「我的話會逃跑吧,如果被種植在這裡的話,可是它逃不掉。」

想逃卻逃不了,這是行道樹的命運,另一個讓行道樹短命的是大自然的威脅。

樹醫師:「這是被叫做白蠟地層孔菌的蕈類,樹木會空洞化只要開始長這種蕈,樹就會變得像海綿一樣。」

以高知市來說至少有185棵樹樹中心已經空洞化,隨時有傾倒的危險。

樹醫師:「路樹的壽命會不斷縮短,不會錯的一定會這樣。」

日本政府想解決行道樹的問題,他們發現樹木的種類可能是關鍵。

NHK主播:「根據日本政府調查日本的路樹有675萬棵,說起樹木的種類最多的是銀杏,第二多的是包含吉野櫻在內的櫻花樹,第三名是櫸樹。」

原來銀杏有數百年的壽命、櫻花有70年、櫸樹也能活150年,不過它們的生命力卻不如花水木強韌。

名古屋市政府職員:「要換種植比青桐樹,要小一號的樹種。」

部分地方政府,發現路樹的安全問題,他們計畫逐年更換樹種,還給民眾更安心的行路空間。

示意圖/TVBS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養分#路樹#樹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7

0.0427

0.13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