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型蓄水池! 埔心溪暴漲「溢流」桃機遭殃

記者 謝佩穎 / 攝影 張肇華 林志偉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02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一場豪大雨把桃園機場淹成大型蓄水池,怎麼會發生這麼嚴重的淹水問題,其實部份原因就出在機場旁的埔心溪排水口相連接,但豪雨讓溪水突然暴漲無法宣洩,全部回流到桃園機場,造成淹水,另一方面也疑似是因為附近施工形成排水不良,讓桃園機場運作大亂。

桃園埔心溪河水來的又湍又急,就是因為一場豪雨河水暴漲,也是造成桃園機場大淹水的原因之一。

民眾:「裡面機場出來的排水口,現在裡面的水比較低。」

就是因為機場排水口接到埔心溪,但溪水只要暴漲整個溢流,回堵到機場造成淹水。

桃園水務局副局長李金靖:「短臨時強降雨,所造成都市側溝跟雨水下水道沒辦法及時宣洩。」

前一天台北高溫38.7度,一個晚上雷擊暴雨襲擊,劇烈的天氣變化主要是西南風、水氣多再加上鋒面接近,對流旺盛形成豪雨,桃園機場10點到11點時雨量達83.5毫米,溪水回流二航廈美食街和地下室都淪為大型蓄水池,工作人員不斷抽水清理旅客影響更是大。

櫃檯人員:「各位給我們一點時間,我們盡快來跟我們的。」旅客:「不是機組人員沒到嗎?有小姐說你們機組人員沒到,你知道他態度有多差嗎?他態度很差。」

航站櫃檯內旅客行程受影響氣到大罵,就連航廈外有香港落地的旅客排的滿滿無法離開機場,因為車道涵洞都被水「填滿」,接機駕駛車連開都開不進來,桃機淹水的另一個原因疑似是因為附近施工緣故,一場豪雨下出桃機淹水問題,也是小英總統上任後首次考驗危機處理。

立委鍾佳濱:「這是水上樂園還是航運碼頭,還是水上機場還是桃園機場。」航政司長陳進生:「這個照片應該是第二航廈桃機第二航廈的美食街。」

下午4點過後桃機聯外道路才逐漸恢復通車,但下場大暴雨國家門面竟然淹得如此嚴重,相關單位恐怕得找出原因解決,而桃機要面對不只有泡水車,航班延誤旅客行程受影響,後續賠償問題也得解決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桃園機場#淹水#排水#暴漲#豪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79

0.1650

0.36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