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狂飆2.6倍! 柯漲水費校長嘆「得賣腎」


發佈時間:2016/06/02 18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北市校長怎麼會戲稱要「賣腎」才能繳水費帳單?柯文哲3月起調漲水費各校人多算「用水大戶」,每度從7.6漲到20元,一口氣飆2.63倍,有學校省水龍頭、免沖水馬桶通通上陣,但和去年相比,總用水量下降,但水費一漲帳單多了61%,現在教育局允諾編列預算補助

仁愛國中學生:「它那個水量比較小,水量比較小對啊。」

拚省水,北市仁愛國中不只減少水龍頭出水量,秘密武器「免沖水廁所」靠科技分解。

仁愛國中學生:「我們那個不能沖水,然後那個會比較臭上面很髒。」

仁愛國中8年級導師:「水的話他們敢浪費就死定了,老師做得到他們做不到他們就完了。」

教務組有專人定時檢查,關緊水龍頭關緊馬桶沒漏水貨真價實「滴水不露」,但實際比較去年3、4月用2168度水,全校大省特省今年同期降了334度,但水費卻飆到42756,足足多了61%,因為柯市長3月起調漲水費。

北市國中家長聯合會總會長許孝仁:「我們一直在省水省電,可是費用還是一樣增加,這樣的話對學校在教育實施上面是非常的辛苦。」

拖地、洗手都要水,學校是用水大戶每度從7.6漲到20元,漲幅2.6倍。

教育局官員:「各學校的水費這個部分,有增加大概目前的概算是增加大概2千萬,還有一千多萬的空缺各學校還是要自己想辦法。」

國民黨北市議員李新:「有校長自己戲稱水費漲這麼多,恐怕要去『賣腎』去籌錢繳水費。」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費用改變多出來的錢,應該是由教育局我們會通案這邊補助來處理。」

學校叫苦連天,柯文哲這回改口不再喊使用者付費。

圖/TVBS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水費#漲價#柯文哲#學校#免沖水馬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6

0.0409

0.1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