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計程新錶漏洞!轉速設定可改 立委接陳情


發佈時間:2016/06/02 18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11年沒有調整的台中市計程車費,5月15日開始調漲,新費率實施後很多司機趕著去申裝交通部核發的新計費錶,但光是台中可以選的計費錶就有6種,其中每個計費錶外觀、造型都不同,有的一體成形有的採分離式,但卻有計程車團體向立委陳情,某款計費錶有瑕疵,只要用彎的螺絲起子、一根螺絲釘、還有勾針就可以改變「轉速設定」,車資可能因此被灌水,計程車團體很擔心民眾因此失去信心,希望政府正視問題將有問題的計費錶招回。

網路上這段影片告訴小黃駕駛的計費表有漏洞能改錶,甚至實測給你看,同一輛計程車繞著中正紀念堂走,一路的路程原本120元的車資跳到135元,立委陳亭妃看過影片後氣得大罵,陳亭妃說,不敢相信標檢局會讓有問題的招財牌計費錶過關,還不招回問題產品,但灌水車資難道真的那麼容易?

理事長指出這款黃色的招財牌計費錶,不需要破壞標檢局的封籤就能更動「轉速設定」,但轉速設定被更動後和原本的差異在?原來螢幕上顯示「脈波」數據其實大有玄機,手動將數值從原本的2600降到2200後,其實下降的數字代表輪轉幾圈跳錶這和車資大有關係。

查詢計程車收費表以台北現行的收費來看,從台北火車站搭到101算上公里數、停等時間,車資正常落在205元上下,但轉速設定調整後從原先的200公尺跳一次錶,變成168公尺就跳表一次,如此一來,一樣從火車站搭到101車資變成228元,貴上10%,招財牌計費錶爆出灌水爭議,但其實司機能選的款式不只一種,另外還有一路發、玉山、聖捷、太陽神等等,每一款外觀不同,就連裝的位置也不一樣,隨機街訪民眾,大多數的人對於更換計費錶沒概念也存在疑慮。

台中的錶行表示,整個大台中7千多輛計程車,目前已經有80%車子換了新計費錶,但剩下的1千多輛未換錶,原因恐怕出在司機對於要換哪種錶根本拿不定主意,儘管其他廠牌的計費錶,不能用這樣的方式調整,司機還是怕下手選錯廠牌,不只先前花的裝錶費拿不回來,失了民眾的信心生意將更難做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計程車#調漲#計費錶#轉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396

0.12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