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跨性別廁所大戰! 全美11州控告歐巴馬政府


發佈時間:2016/06/02 13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2:31

美國最近掀起一場廁所大戰,上廁所到底是應該依照「生理性別」還是「心理性別」?目前演變成美國聯邦和地方政府之爭,雖然現在大家對於跨性別族群的接受度越來越高,但是在隱密的廁所空間裡,男女性別的界線還是涇渭分明,美國教育部上個月初通令全美學校,允許學生依照自己的性別認同來選擇廁所,結果包括德州在內的11個州政府聯合控告歐巴馬違反憲法,危及學生的安全和隱私,不惜失去10億美元的聯邦教育補助經費也要對抗到底。

人類性別有男有女,廁所也有男女之別,不過現在在美國,男女廁所的界線恐怕要被打破了。

情境短劇:「抱歉!快出來,哇!女生上男廁耶!你在女廁幹嘛?你不應該在女廁裡的,沒關係的我是跨性別人士,我也是被迫來這裡上廁所的,我要報警。」

為了保障跨性別人士的如廁權,歐巴馬政府的一份指導信引爆全美的廁所大戰。

記者:「歐巴馬政府發送了一份指導文件給全美各級公立學校,允許跨性別學生使用與其性別認同一致的廁所,不然就要面臨訴訟官司威脅,不遵守的州也可能會喪失聯邦補助經費,包括德州在內的11個州展開反擊。」

評論員:「當你通過了這項法令,尤其是在成人部份,也就是說任何男子只要自己覺得是跨性別人士,覺得自己是女性就可以進女廁,他們不必女裝打扮,穿男裝也行,這樣等於是給性犯罪者一個大漏洞。」

抗議人士:「丟臉,丟臉。」

5月12日美國教育部通令全美學校,要讓跨性別學生依照自己的性別認同,選擇上男廁還是女廁,保護所有學生不受性別歧視。

記者:「如果歐巴馬現在走了進來,你會怎麼做?」跨性別女孩:「我會給他一個大擁抱。」

17歲的杭特看起來就是個嬌嬌女,他的出生證明上是男性,心理認同卻是女性,為了爭取上女廁的權利,狀告北卡羅萊納州政府,而歐巴馬的這一紙如廁令來得正是時候,因為她實在不想碰到以下這樣的狀況。

情境短劇:「等一下,你有身份證嗎?什麼?我要看你的身份證才能讓你用廁所,這是開玩笑嗎 ?我只是想上個廁所而已就是要看身份證,抱歉,如果你是跨性別人士,你只能使用另一個廁所,你是認真的嗎?我看起來像是應該使用男廁的人嗎?」

究竟該依照生理性別,還是性別認同來使用廁所?絕非一紙法案就能夠搞定。

抗議人士:「撤銷HB2法案,撤銷HB2法案。」

跨性別美國高中生:「因為我看起來是男生所以會嚇到別人,大家會說為什麼會有男生出現在女廁,跨性別學生在我們的社區將受到歧視和霸凌,而這還是合法的,這種行為竟能受到允許。」

爭議導火線出現在今年3月23日,北卡羅來納州議會否決夏洛特市所通過的「公共場所性別平權條款」,還祭出「HB2法案」,要求學生使用「符合生理性別」的廁所,壓迫LGBT社群人權,也因此引發美國法界和政壇的熱烈討論。

主持人:「所以凱特琳詹納如果到川普大樓去想要使用廁所,你會讓他使用任何一間廁所,是嗎?」川普:「沒錯。」

凱特琳詹納:「川普說,我可以到川普大樓裡面任何一間廁所去上一號,所以我現在就要去川普大樓的女廁去尿尿。」

從奧運男子10項冠軍,搖身一變成為女性的凱特琳詹納,特別跑去川普大樓上廁所,歐巴馬政府的跨性別如廁令,點燃保守派戰火,以德州為首的11個州政府揚言抵制,還在5月25日聯合控告白宮。

密西西比州長:「這是聯邦濫權的最佳實例,我們這一輩子都沒看到過。」

德州副州長:「這違反了大多數人的價值觀念,此事與歧視跨性別兒童完全無關,我們不會受到歐巴馬的斷援要脅,我們不會把我們的孩子就這樣賣給聯邦政府。」

不惜失去10億美元的聯邦教育經費也要反抗到底,德州副州長直指這項命令違反憲法,不但危及學生安全和隱私,還會讓有心人士得以混入女廁。

跨性別廁所實驗:「你想幹嘛?我是跨性別人士,不行!你不能進女廁,這是女廁,我的性別認同是女性,不行,現在你並非女性,你不能自稱是女性就來用女廁,好,我出去, 讓你用,出去啦!你在這裡幹嘛!你不應該到女廁,我是跨性別人士。」

從這段實驗就知道,這場廁所大戰打得有多火熱,保守派人士氣得跳腳,女廁不再只是女性使用,不少家長也為了自家小孩的安全表態反對。

影集《透明家庭》片段:「爸,你可以排在我前面,因為我不必上,她叫他『爸』,那是男人嗎?媽,那裡有個男人,我想他是男人,抱歉,他是男人嗎?這裡是女廁。」

美國影集「透明家庭」也搭上時事,演出過這樣的橋段,每天生活在男女夾縫之間的跨性別人士,發自內心呼喊,他們只是想和正常人一樣上廁所。

跨性別女士:「跨性別人士只想到適合自己的廁所裡去,解決生理需求之後就走人了。」

美國司法部長林區:「今天我們針對北卡羅萊納州提出民權訴訟官司。」

性別平權再進步,面對州政府指控,身為美國第一位非裔女性司法部長的林區格外堅定,不能容忍學校裡有一絲歧視存在。

家長:「納稅人和家長都應該震怒,政府違反了人民的信任,請回歸教育並撤回政策,當我們因為恐懼而做出錯誤決定,只會加劇歇斯底里。」

目前全美只有加州和紐澤西州,明文准許跨性別學生可以自行選擇廁所使用,當人權和廁所安全之間的拉鋸戰,演變為11州政府控告聯邦當局的司法訴訟,延燒全美的廁所大戰,恐怕只會久拖不決,更加臭氣沖天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跨性別#廁所#抗議#政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6

0.0334

0.1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