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捏把冷汗! 背巾綁童「站」機車後座左右晃

記者 李昱菫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02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父母親騎機車載小孩出門,居然用一條簡單的背巾綁著,讓小孩在後座站立,桃園一名車主在下班的尖峰時刻目擊,大人竟用一條背巾把年約3歲的孩童綁在背上,騎車時小朋友沒戴安全帽,2隻腳又站在坐墊上,身體不時搖擺,讓車主看了都捏把冷汗,直說真的很危險。

大馬路口汽機車很多,仔細看右前方,騎士載了一名乘客,而後座上居然還有一名小孩站在坐墊上,孩童看起來大約才3歲,小小的身體好幾度左右搖擺,當時正值下班時間,疑似父母親接小孩,只用了一條簡單的背袋及左右2條繩子,綁在後座乘客的身上,小朋友緊抓大人肩膀,而且沒有帶安全帽,讓人看了都捏把冷,警方說這樣做已經違反規定。

交通組組長吳鈞裕:「他是不能用站立的,他應該用坐的方式,那坐的方式要正坐不能側坐,第31條的第5項是要裁罰300到600元罰鍰。」

挨罰事小,小朋友的安全才是重點,育嬰用品店的業者說,揹著孩童出門,第一個要注意的就是四肢有沒有固定。

嬰兒用品業者:「這個扣子可以扣上,小朋友就比較不會溜出去,就是從側邊這邊滑出去。」

像這種背帶特地在雙腳多拉出一條繩子固定大腿,孩童也不會因為縫隙大溜出去,機車族常帶著小孩四處奔波,但千萬別為了一時的方便,反而忽略孩子的行車安全。

圖/TVBS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兒童#機車#站立#危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9

0.0407

0.15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