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影帝王瑞病逝 享壽87

記者 陳幸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01 23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資深藝人王瑞6月1日下午因肺癌及膀胱癌病逝於景美綜合醫院,享壽87歲。王瑞去年10月因攝護腺及血尿住院,在醫院檢查出肺部有3個小白點,因年事已高,決定不採取侵入性治療,順其自然坦然面對疾病。今年5月初因心臟衰竭,身體出現明顯病情而住院治療,並確診為肺癌。

王瑞結婚46年,只有一個獨生女兒王佳誼,早期常扮演反派角色,後期則常演出老好人,其實是個愛妻愛女的好男人。家人難過表示他走的很安詳,並囑附女兒要好好照顧妻子。他的乾兒子則是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副司長王志錚。友人表示上月探病時,他身體虛弱,已不太能說話。他沒交代遺言,後事將遵循傳統佛教儀式舉辦,出殯日期、地點等細節尚未確定。

王瑞演過許多電視劇、電影,演奸角時讓人痛恨,當好人又讓人心疼不捨,演技備受肯定。他以電視劇《一代暴君》中的奸臣趙高成名,1991年以《鹹魚翻身》獲第26屆金鐘獎男演員獎,1997年再以《夢土》奪下第32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。2000年則以《天公金》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男配角獎。2014年他以83歲高齡主演公視電視電影《只想比你多活一天》,並以此獲頒第49屆金鐘獎迷你劇集/電視電影男主角獎,當時他上台領獎時,自嘲「85歲還拿這個獎,真不要臉。」為人幽默風趣。他曾在電影《飲食男女》中飾演郎雄的好友,2人的離世是影劇圈的損失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王瑞#金鐘獎#男配角#影帝#飲食男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2

0.0343

0.12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