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違建拆不怕? 誇張遮雨棚遮蔽9成防火巷

記者 洪彩綸 劉懿萱 / 攝影 莊沛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01 18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炎炎夏日不時更伴隨午後雷雨,不少房子都會蓋遮雨棚來擋雨避暑,不過蓋在防火巷可就是違建,台北市先前更大動作宣布要加強拆除違建,但萬華一處防火巷的遮雨棚卻爆發爭議,由於材質經建管處判定,為83年以前生產的材料,所以列屬既存違建,僅拍照列管引發民怨,而拆違建速度更趕不上違規建樹,今年度違建更新增逾2千件。

新的發亮的白色遮雨棚,搭的位置不但大喇喇壓到隔壁房屋雨遮上,地點更位在防火巷內,讓旁邊的住戶氣的跳腳。

記者劉懿萱:「連續兩個遮雨棚都已經快要黏到隔壁棟大樓的牆壁,甚至在旁邊的地上堆滿雜物,阻礙防火巷的逃生空間。」

無視巷口就貼著公告,防火巷堆積雜物依法就可先罰4到20萬,其實放眼望去狹窄巷子裡面,一家、兩家、三家,數不完全都搭建了遮雨棚,就是為了炎夏擋雨避暑,從二樓來看白色遮雨棚最誇張,幾乎遮蔽9成的防火巷,按照規定遮雨棚不但不得設置在防火巷,開放空間且未佔用巷道,高度限制3米以下或低於該樓層高度面積30平方公尺內。

投訴人周先生:「他一直跟我強調是84年,那我覺得說這個東西我們就在這邊一直看著,明明是一個月前。」

建管處查報大隊分隊長馬清亮:「力霸鋼架以我們這邊來說,有可能都是83年以前(生產),沒有立即的查報拆除。」

由於使用到83年生產材料力霸鋼架,建管處判定這個遮雨棚列屬83年前既存違建,不比照新違建,舉報立即拆除規定則是拍照列管。

建管處違建科區隊長蔣富國:「衛生下水道做用戶,資管施工的時候,我們建管處去現場拆除。」

雖然列管還是會拆,但要民眾等到什麼時候,從數字來看,今年度執行拆除累計違建達917件,但是同年又新增了1931件新違建,執行效率飽受質疑,而市民的安全也潛在更多風險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遮雨棚#防火巷#違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8

0.0710

0.16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