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[影] 新生報到!白手長臂猿寶寶出生 母仔黏踢踢

記者 陳怡靜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6/01 0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台北市立動物園有新生報到!上月母親節剛過,白手長臂猿媽媽「黛比」於13日生下寶寶,雖然還不能確定性別,保育員靈光一閃,先幫寶寶取名為「比波」。除了傳承媽媽名字中的「比」字,以台語倒著讀,則是「保庇」之意,希望牠們母仔平安,寶寶健康成長。

5月13日上午8時半,保育員例行查看長臂猿島時,黛比仍是大腹便便。待一小時後,保育員再次登島餵食,黛比已在隱密處產下比波,更展現母愛地舔舐剛出生的寶貝。比波則以雙手握住媽媽、努力吮乳,媽媽黛比則隨時緊抱雙腳尚無力氣的比波。

▲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,黃陳浩攝影/白手長臂猿媽媽黛比產下寶寶比波後,母仔形影不離。

維他命+鈣粉 幫猿瑞媽媽補營養

產後的黛比不時會調整位置,有時斜靠在樹枝上,有時移動到水泥做的假樹上仰躺休息。當比波休息時,媽媽黛比會將腳綣起來包覆著牠,媽媽也總有一隻手機警抓握在樹幹上,以便臨機應變。保育員也在食物中添加綜合維他命與鈣粉,幫黛比補充營養。

台北市立動物園說明,野生長臂猿壽命大約30歲,將滿30歲的黛比已經算是猿瑞級的白手長臂猿。黛比是很有經驗的媽媽,會帶著寶寶到安全又舒適的地方,但是只要黛比移動幼仔位置,剛出生的比波都會大聲尖叫,顯示精神狀況相當好。由於比波剛出生不久,媽媽貼身護著寶寶,目前還難以查看性別。

黛比生產之前,保育員經常觀察到全家展開午後休閒時光,大夥兒會好奇看著白腹秧雞找蚯蚓給小雞吃的情形。比波出生後,同住的女兒「文旦」、兒子「文成」和小兒子「彼得潘」對新成員也很感興趣,時不時靠過來觀看或伸手碰觸比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北市立動物園#白手長臂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384

0.0497

0.28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