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九坪小屋一應俱全 美掀「迷你屋」風潮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5/31 2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14:05

經濟不景氣之下最直接影響的就是房市了,人人都夢想住大房子,但未必住得起,年輕人不想當屋奴,於是在美國就開始了一股迷你屋的浪潮,這些超迷你小屋幾乎都是不到9坪大,有些是蓋在拖車上可以自由移動,還有人住在迷你屋上環遊美國,已經變成不景氣下的房市新浪潮。

敲敲打打,就像所有在為自己夢想中的家努力的人一樣,這位男子親手設計自己的家,不過他的家非常迷你,一不小心就會錯過門口,像這樣的迷你小屋在美國越來越盛行,儼然是一場另類的房市革命,不過不是只要房子小就能叫做迷你屋,他們可是有規定的。

迷你屋屋主:「一間迷你屋面積得要在320平方英尺(8.9坪)以下,一間小小的由木棍建造在移動拖車之上的就是迷你屋。」

迷你屋分成固定式和移動式,移動式多半都蓋在可以隨意開動的拖車上,他們可以隨時改變自己住家的地點,自由可移動的特性吸引了很多年輕人加入。

迷你屋屋主班:「人們常常對我說這都你自己設計的嗎?這其實並不困難。」

除此之外最大的誘因還是錢,像這樣的迷你屋入住成本約為2.3萬美元,約在台幣70萬元上下,跟要揹一輩子房貸比起來,有人寧願住小屋也不想當屋奴。

迷你屋屋主班:「人在某個階段都會開始考慮買房子,但這就代表著好幾10萬美元的資金,得花這麼多的錢。」

迷你屋屋主卡恩:「或者是我可以用這筆錢蓋一間迷你屋,然後去追求我真正想追求的東西,以現在的經濟條件來說。」

迷你小屋最早是在2008年金融海嘯時興起的,不過一直到現在,有些退休夫妻或是想要早點搬離父母家居住的青少年,也會選這樣的房子入住,有人一住就是將近10年。

迷你屋屋主:「我在這種迷你屋或是更小的房子,住了差不多10年時間。」

帶點嬉皮又有點像是游牧民族的迷你屋吸引人,但當然也會招致批評,因為他們有時候會佔用公用地或是任意移動到別的社區,都會影響原本當地住戶,但是大環境依舊不景氣,不用被房貸壓得喘不過氣,還是讓這股風氣繼續延續下去。

迷你屋屋主:「這一股迷你屋浪潮是希望,免除債務的負擔,讓你有更多選擇。」

圖/TVBS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房市#屋奴#迷你屋#風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4

0.0950

0.19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