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美國動物園黑猩猩拖行幼兒 槍擊殺猩


發佈時間:2016/05/31 21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美國跟日本同一天都發生了小孩頑皮的驚魂意外,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動物園,一名3歲男童疑似是趁家長不注意,不慎闖入大猩猩圍欄,被一隻重達180公斤的大猩猩抓住,還拖行到水池,嚇壞在場所有人,情急之下,園方決定射殺大猩猩,卻引發是否該為了救男孩,射殺保育大猩猩的爭議。同時,在日本北海道,則是有一名爸爸,為了懲罰7歲兒子頑皮,拿石頭亂丟人,便假裝把兒子丟在山中,沒想到才短短5分鐘,小孩就不見了,當地警消出動100多人大規模搜索,但男孩目前依然下落不明。

美國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動物園,28日一名3歲男童趁家長一個不留神,闖進大猩猩圍欄,吸引這頭剛滿17歲,重達180公斤,名為賀朗貝(Harambe)的大猩猩上前,讓男孩媽媽非常緊張。

男童母親:「媽媽在這裡,媽媽在這裡。」

這一幕嚇壞在場所有人,透過旁觀民眾拍下的影片,能隱約聽到男孩尖叫。

目擊者歐康娜:「我不知道牠是否受尖叫影響,還是太多人圍觀,他可能以為我們要靠近。」

警方無線電:「猩猩抓著小孩,在圍欄附近拖著他。」

大猩猩可能不懂民眾為何驚慌,把男孩拖進水池,也許只是想保護他,但期間長達10分鐘,園方研判男孩性命遭受威脅,決定要射殺賀朗貝。

辛辛那提動物園園長梅納德:「沒選擇使用鎮定劑的原因是,在焦急的情況下,鎮定劑得等待一段時間才會有效,雖然小孩沒有遭受攻擊,但在那個情況下,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。」

賀朗貝遭擊斃,男孩則送往當地兒童醫院並無生命危險,但這起事件引發是否有必要為了救男孩,射殺大猩猩的爭議,尤其賀朗貝是「西部低地大猩猩」,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,園方本來寄望他能繁衍下一代。

辛辛那提動物園園長梅納德:「問題在於圍欄不管怎麼設置,就是有人可以穿越。」

民眾:「我們愛這個動物園很友善,這裡所有事情都很美好,但當你看到類似這樣的事,你會很失望,你要如何跟你的孫子解釋。」

許多人批評,家長沒看好小孩,責無旁貸,逼得園方不得已才朝保育動物開槍。

ABC生態節目主持人傑夫科文:「這不是看動畫片,這裡也不是迪士尼,這些都是野生動物,基本上圍欄已經設置,就是為了保護你,除非你自己違反規定,當你人在動物園就要自負責任,動物園不是你的保母。」

但如果遇上極度頑皮的孩子,有時候就連管教也會出問題,地毯式搜索外加直升機,日本北海道警消出動150人大規模搜山,就盼能盡快找到7歲男童「田野岡大和」的下落。

警消:「還是沒有發現,會盡最大努力,希望能早日找到下落。」

「田野岡大和」失蹤超過2天,依然沒有找到任何線索,但問題是小男孩怎會一個人在山中走失。

NHK記者伊藤海彥:「28日在這個位於鹿部町的公園,男孩一家四口在河邊玩:「,但當時男孩卻拿石頭丟人惡作劇。」

念小二的「田野岡大和」,本來開開心心地跟爸媽以及姊姊出遊,卻一直拿石頭朝旁人亂丟,爸爸一氣之下,回程時故意把他丟在山上當作懲罰,不過5分鐘的時間,家人再回頭來找他,就不見身影,由於當時已經傍晚五點多,天快黑了,家人遍尋不著心急報警,但懲罰小孩搞到小孩失蹤,他的父親一開始還騙警方,小孩是去摘山菜時走丟的。

失蹤男孩父親:「因為我有點要面子,覺得很對不起小孩,也很對不起給大家添麻煩,但希望小孩子可以平安歸來。」

失蹤當天,男童穿著印有英文字的黑色上衣、藍色的運動褲以及紅色的運動鞋,身上沒有帶食物與飲水,但北海道山間目前晚上氣溫不到7度,加上棕熊可能出沒,都讓人擔心他是否能挺得住,警消甚至在失蹤地點設置了照明,徹夜留守。

NHK記者伊藤海彥:「這個照明設置的地方非常高,超過10公尺以上,就是希望這個光能吸引男孩注意。」

失蹤男孩叔叔:「他是個很開朗,喜愛棒球的孩子,才跟他約好星期五要一起玩球。」

男孩的叔叔沒有忘記星期五要一起打球的約定,只求人平安歸來,讓這起懲罰失蹤案盡快落幕。

示意圖/TVBS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兒童#猩猩#頑皮#意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3

0.0366

0.1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