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家/衛生嗎?蒸籠紙不髒 洗過再重複使用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呂振成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5/31 1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這樣衛生嗎!有消費者發現,台中豐原知名的湯包店使用過的蒸籠紙,店員收走後用水沖洗就拿到包料區重複使用。消費者認為不妥,因為上頭難免殘留鮮肉湯汁或麵皮,業者則回應,目測不髒才會洗過再用,使用2到3次後就會汰換。

手桿麵皮包進滿滿餡料,現點、現蒸,上桌一入口濃郁湯汁馬上流出來,這是台中豐原知名的湯包店,但卻有消費者發現,每一籠湯包的蒸籠紙這樣使用。店員收走吃完,用過的蒸籠,拿到水槽邊抽出湯包墊著的蒸籠紙,用水沖一沖再放上去,接著拿到包料區,一顆一顆白胖胖的湯包擺上。

顧客:「生意那麼好的話,你再重複使用這些東西是不對的,還是要處理乾淨啦。」

蒸籠紙上頭難免殘留肉汁或是麵皮,只用水沖過就重複使用衛生嗎?

湯包店業者洪先生:「客人使用完之後很乾淨,那我們才會用,那大概也是用了2到3次之後我們就換新的。」

目測不髒洗過再用,而有些湯包業者則是使用蒸籠布。手工13摺湯包擺在蒸籠布上,生意好,一天光洗蒸籠布就要3-4次,但為什麼不用一次性的蒸籠紙?

業者黃先生:「聽說上面有塗一層蠟,它的使用上是不是對我們人體有負擔。」

考量蒸籠紙的品質,寧願手洗。而依食安法規定,蒸籠紙不建議重複使用但沒有嚴格規範,蒸籠布可清洗但必須確保沒有病菌殘留,但無論是使用紙還是布,只要不符衛生標準,衛生局會先勸導,若不改善可開罰2到3百萬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衛生#湯包#蒸籠紙#重複使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3

0.0422

0.13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