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尚青!魚蝦貝類悠游水族箱 「凍」感上桌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莊勝雄 吳忠勳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5/31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0:45

現在南台灣吃水族箱最流行!高雄有飯店業者為了吸引消費者打卡拍照,以高檔的龍膽石斑和新鮮海產入菜,製作出栩栩如生的水族箱,蝦蟹及牡蠣就悠游在長滿水草的透明「湯凍」裡,讓人有在吃水族箱的錯覺,挑戰民眾感官與味蕾的衝擊。

抹上哇沙米再把結凍的魚湯倒扣,哇,看起來像不像是水族箱呢?裡頭有蝦、有蟹、有鳳螺還有蛤蜊,像是悠游在水草當中,仔細瞧,這水草可是用萵苣、花椰菜及盧筍做成的,另外還有用龍膽石斑魚皮及魚肉做成的礁石,水族箱裡的東西通通可以吃,切成一塊塊來分食,饕客們頓時間還不知道從何吃起呢,到底這冰冰涼涼的海鮮水族箱,吃起來味道如何呢?

民眾:「入口即化,最重要它是沒有腥味,非常的鮮甜適合夏天食用。」

一桌1萬5千元的前菜,讓饕客躍躍欲試,不過製作起來可費煞功夫,做一個得花2個小時。看到了嗎?塑型的桶子得先放在裝滿冰塊的盆子裡急速冷凍,舖上了魚皮、魚肉還有蝦蟹,先淋上這已經熬了一個小時以上的魚湯,分層凝固。

飯店主廚林文彬:「最費工夫的話是要把魚湯熬成清澈。」

1斤半的魚皮和1斤的魚骨,對上2斤的水,小火慢熬1小時再以多層紗布過濾讓湯汁清澈,具自然的膠質幫助凝固,再一層層舖排海產與水草,豐富多元口感的水族箱終於完成。

飯店業者:「限定高雄才有,每天的話是限量5份。」

海鮮與凍湯的結合,造型獨特的水族箱一上桌就引起騷動,大快朵頤之前,試吃食客忍不住拿起相機猛拍,每天限量5份,3天前就得預訂,這也難怪這新鮮菜色還沒正式推出,詢問電話不斷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水族箱#龍膽石斑#湯凍#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1

0.0567

0.14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