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際電腦展增設新創區 聚焦VR技術應用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洪榮斌 李學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5/31 1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台北國際電腦正式登場,今年特別增設新創區,最受矚目的還是虛擬實境應用。本土手機大廠一口氣推出5款新軟體,有模擬小鳥飛翔、划船運動,跟過去單純遊戲相比互動感更高,進口商也大秀虛擬技術應用,把所有行車功能整合到儀表板上,操控性更好,韓國大廠則是展出可以360度旋轉的4D座椅,相當吸睛。

記者:「現在虛擬實境不只能用看的,還能夠搭配健身器材,像我現在戴上頭盔之後,看到的畫面就是在海邊的一艘小艇上,不只可以360度環景看,還能夠做出像划船一樣的運動感覺。」

邊玩還能邊運動,就像真的在划船,想輕鬆一點,還有這款模擬飛翔裝置,可以左右控制方向,戴上頭盔後視角就跟小鳥一樣。前後左右都有敵人埋伏攻擊,VR遊戲少不了槍戰,本土手機大廠一口氣推出5款互動軟體,進口車商同樣大秀,虛擬技術應用。

車商經理徐尹戈:「我們把所有的資訊,都整合在這個儀表板上面,我們也把所有的按鈕簡化成最簡單的滾輪,還有直覺按鍵,然後放在方向盤上面。」

把所有開車會用到的功能通通整合到儀表板,全液晶螢幕不僅可以分割畫面,甚至還支援手寫輸入;360度旋轉4D座椅搭配VR眼鏡,不管太空旅行或雲霄飛車,韓國大廠標榜臨場感接近100%。

民眾:「坐起來真的有手心出汗、很真實的感覺,它的硬體設備在切換的角度跟他VR眼鏡裡面的內容,滿匹配的。」

全球第二大電腦展copmtuex,今年國內外廠商一共1602家,比去年增加23%,吸引海外買主15541人,也比去年提升3.8%,各大廠把握機會,端出最新科技機種,爭取曝光機會。

圖/TVB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北國際電腦展#VR#虛擬實境#電腦展#4D座椅#手機#模擬#科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392

0.1232